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助力我国首个“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台达助力我国首个“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2015/6/17 17:35:17

  台达先进的光伏逆变器日前成功应用于江苏盐城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系统,创下我国首个室外型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并网发电一次成功的案例,使渔塘转身就成了光伏发电基地。项目总占地11万平方米,预计每年可提供500万千瓦时的发电量,在为客户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亦大幅降低了二氧化碳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发挥积极的环境保护作用。项目所采用的逆变器设计理念创新独特,有效解决了环境腐蚀问题,同时采用了进口的高精度电子器件设计来保证系统效率及品质,体积小且重量轻,可减少基础建设的费用,为客户有效节约了成本。   所谓“渔光互补”,是指“水下养鱼、水上发电”,使渔塘转身成了光伏发电基地,实现了一地两用,极大化土地的利用效率,同时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的产值。江苏盐城的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每年可发电500万千瓦时,年均发电利用小时数约为1,300小时。和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00吨、二氧化硫排放49吨,减排氮化物约14吨,是名副其实的绿色能源项目。   江苏盐城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系统,特选用9台“台达室外型500kW IP65 防护等级集中式逆变器”直接安装在室外,而非采用传统集装箱或机房安装模式。系统分为5个单元,升压至35kV并网,装机容量为5000kW,共安装了15,000多块多晶硅光伏组件。项目自投入运行以来,性能达到设计要求技术指标,运行稳定,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人口稠密、土地稀缺的江苏省,是中国电力负荷第二大的省份,以往水域宽广的鱼塘只能“一地一用”,大量水面空间无法得到进一步利用。作为首次在渔业领域内成功实施的案例,不仅是台达耕织行业多年的结晶,也为后续台达进军“渔光互补”行业打下坚实基础,值得在行业内继续应用推广,更标示着新一代光伏逆变器的问世,为促进行业绿色能源发电技术的进步具有积极的里程碑意义。   台达室外型IP65防护等级集中式逆变器,较之传统产品,设计理念创新独特。首先,有效解决了环境腐蚀的难题,逆变器采用两层外壳结构设计,最外层采用铝合金加粉体烤漆的组合,可以在严苛的盐雾和高潮湿环境使用;内层采用热镀锌钢板材质,提高稳固性。第二,使逆变器拥有长生命周期,采用具备IP65防护等级的电子部件进行独立空间设计,能有效的抑制外来的粉尘、盐雾和高温、高湿对电子部件的干扰,不受散热气流影响,确保电子部件长寿命运行。第三,保证系统效率及品质,全部采用进口的高精度电子器件设计,并拥有台达近40年的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使用经验作保证。第四,帮助客户有效节约成本,逆变器集合了交/直流柜,体积小(1,600mm x 1,950mm x 800mm)、重量轻(1,280Kg),叉车轻松搬运,既节约了现场安装的搬运及人力成本,也减少了基础建设的费用。

图一 两台台达室外型集中式逆变器现场图 图二 河塘之上,被间隔有序地“种”上了连排成片的光伏组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