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持续看好的几大行业

2014持续看好的几大行业

  经济增速放缓倒逼行业内企业转型升级。政府不再以短期刺激措施拉动GDP增长,推动经济转向依赖于内需的发展模式。政府未来投资重点集中在信息消费、铁路、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等方向,与之相关的行业投资将有明显起色。结合下游行业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趋势,我们2014年继续看好油气装备、工业自动化、节能环保装备、农业机械、市政机械等细分行业以及积极向上述新兴产业转型的传统制造业企业。

 

  工程机械行业:景气企稳,上市公司业绩将触底反弹。前三季度行业整体ROE为7%,接近上一轮周期底部2005年6%的水平。未来随着行业收入规模恢复,上市公司ROE水平将回升,行业存在估值修复的动力。

 

  自动化行业:机器人和物流自动化面临长期发展机遇。目前我国经济环境与日本上世纪80年代时很类似,工业由重化工发展阶段向高加工度化及技术集约化阶段过渡。现在我国万名工人拥有机器人的数量仅为25台,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指标普遍在50台以上。假设未来5年,我国机器人使用密度达到100台/万人的水平,未来5年国内机器人销量复合增速要达到30%。

 

  油气装备:天然气供需矛盾加剧,看好上游勘采设备市场机会。由于近两年天然气下游应用项目集中投产,国内天然气供需缺口持续加大,我国常规和非常规天然气将加快发展。未来两年国内在上游勘探开采设备、油田服务、中游管道输气等领域的投资会继续加大。而受天然气涨价预期加强的影响,下游天然气应用领域内的企业短期内将承受压力。

 

  农业机械:农业生产集约化将进一步提升机械化率。随着农村改革的深入土地流转,特别是农机专业合作社与农机大户的崛起,农业机械化和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将加速发展。我们看好有产业链整合能力的大型农机龙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