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夏普将开拓机器人和草莓种植等新业务

夏普将开拓机器人和草莓种植等新业务

2013/9/24 11:26:09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消息,夏普本周宣布将进军一些新行业,包括工业清洁机器人以及草莓种植,作为对核心的液晶面板业务的补充。

  夏普表示,将把液晶和家电领域的技术应用至完全不相关的新领域中。例如,该公司为电视机屏幕背光而开发的先进照明技术可以被用于种植反季节作物,例如草莓。而基于成功的“Cocorobo”家用智能吸尘器,夏普将进军工业清洁机器人市场,这样的机器人可用于火车站和办公室的保洁工作。

  夏普负责新业务开发的高管Shigeaki Mizushima表示:“相对于在一个庞大的市场中争夺一小部分份额,我们目前开始寻求在较小的市场获得更高的份额。”

  夏普与显示相关的项目包括一种互动白板。这一白板利用了文字识别技术,能对用户写下的文字进行转换。用户随后可以在白板表面拖动文字,甚至在飞机上制作电子表格。而另一个此类项目是高分辨率屏幕,在不使用时能变为一面镜子。因此,家用电视机在关闭时也可以发挥作用。

  夏普还展示了一种基于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的小尺寸屏幕。这是夏普与高通合作开发的产品,能取代当前应用在医疗设备中的液晶屏幕。夏普和高通希望将这一技术应用在新一代移动设备中。

  Mizushima表示,夏普必须在液晶面板等重要市场保持竞争力,但也将尝试在机器人、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开拓新业务。夏普最初的产品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他同时表示,夏普希望新业务能在未来3年内带来800亿日元(约合84亿美元)营收,其中一半将来自日本国外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