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上市 「NJ101」完整补充“Sysmac自动化平台”阵容

新上市 「NJ101」完整补充“Sysmac自动化平台”阵容

2015/6/19 10:40:42

欧姆龙集团于2015年4月1日全球统一发售NX系列 「NX701」 和NJ系列 「NJ101」两款产品,扩充了作为「Sysmac自动化平台」(以下简称Sysmac)核心的机器自动化控制器的阵容。    「NX701」和「NJ101」投入市场后,从最先进的生产系统到通用的控制设备,欧姆龙提供用途广泛的解决方案。「Sysmac」作为FA机器的最新平台,快速应用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的最新技术,通过软件创造多种应用功能,紧密联结FA机器和三次元模拟等设计规划支援,为业界提供全新的制造环境。

本次新发售的 「NX701」是机器自动化控制器旗舰机型,配备Intel® CoreTM i7处理器(四核),拥有业界最高速的运算性能和大容量内存,兼具工业用控制器的可靠性。通过活用IoT,预测未来高度成长的生产现场,超越PLC等传统控制器的构造,开发出综合型控制器,满足所有用户自由扩展功能的需求。「NJ101」是机器自动化控制器入门机型,硬件性能简易化,能将「Sysmac」所有应用功能和解决方案都适用在现有生产设备和通用装置上。     

近年来,制造业环境发生了市场全球化和产品周期短期化等巨大变化,面对的课题也变得复杂多样。在这样的背景下,革新制造业的举动扩大到全球范围,活用了IoT和大数据的最新ICT应用在生产现场。欧姆龙领先于制造业的需求变化,以「Sysmac」为中心开发最新的FA机器,充实业界需要的服务和工程技术支援。   

 欧姆龙自从2011年推出NJ系列的「NJ501」以来,搭载Database接续和机器人控制等应用引擎的同时,扩大周边产品的种类,包含高速I/O产品、驱动器、安全产品、图像处理传感器等。温度控制和抑振控制等应用案例增多,创造出独有的解决方案,以勇于挑战新制造的精神,一直备受全球设备厂商的喜爱。    本次机器自动化控制器的阵容扩充和周边产品的统一发售,目标是将「Sysmac」应用在所有生产现场。传感&控制的核心技术,加上累计至今的Know How和知识,和合作伙伴共同推出解决方案,欧姆龙全力推进制造业的革新。 *演算性能 截至2015年2月 本公司调查结果本次发售的主要产品及特征机器自动化控制器 NX系列 NX701是NX的旗舰机型,兼具业界最高速*1的运算性能和260MB的大容量变量*2。适用于最多256轴的大规模系统的高速高精度控制。配备Intel® CoreTM i7处理器(四核),不仅能运行梯形图基本指令,还可高速执行双精度浮点运算。标配2个支持1Gbps的EtherNet/IP端口,支持最多260MB的大容量变量处理、与设备控制并行的数据收集和分析。

*1. 截至2015年2月 本公司调查结果 *2. 保持变量和非保持变量的合计值机器自动化控制器 NJ系列 NJ101机器自动化控制器首次推出少轴、无轴的基础机型。与机器自动化控制器NJ501/301完全兼容。继承一贯的理念、外形、一般规格和功能,最适合少轴或无轴机械的机型。EtherCAT从站终端 NX-ID/IA/OD/OC/MD追加高速同步控制对应的NX-I/O系列的通信连接器单元和M3螺杆式单元。对应多种I/O机器和配线。减少通信连接器单元的接线工时。图像处理系统FH-MT12高速、高精度图像传感FH系列,新增可通过触摸操作进行设定的面板监视器。新监视器为12.1英寸,支持面板/VESA安装,满足现场环境无鼠标的操作需求。RFID系统 V680S系列节省空间的设置,和工业用以太网络的简易化,为生产线的快速组装启动做出贡献。工业用RFID系统,搭载EtherNet/IP TM简化大容量数据的处理。RF标签通信时,检测信号水平和周围噪音干扰,通过读写器诊断通信稳定性,LED显示结果数据。使用多读写器的新功能,一个命令最多能同时控制8台读写器。EtherCAT从站单元 CJ1W-ECT21在EtherCAT主站与CPU单元之间进行高速数据交换。搭载这个单元,NJ/CJ系列可作为EtherCAT®的辅助系统控制器使用。智能相机 FQ2系列全新上市的模拟器,无需传感器即可离线验证。可自由显示图像和文字支持「.NET控制」。能自由设计PC和平板电脑的GUI。

 ※Sysmac自动化平台:是自动化设备的最新平台,将生产现场的各种控制设备汇集于一体,使用一个软件进行控制。依据世界标准的编程语言体系,采用全球开放的网络,使构筑全球标准化的系统成为可能。    

设备网络上的机器,与生产现场的信息通信网络无缝连接,即可使用自动化软件「Sysmac Studio」进行一体化操作,实现编程环境的高开发性和生产性。

■ 关于欧姆龙集团欧姆龙集团以独创的传感&控制技术为核心,作为自动化的领军企业,在控制机器、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社会系统、健康医疗以及环境等多领域展开事业。1933年创立至今,欧姆龙在全球拥有36,000名员工,为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在自动化控制领域,通过提供革新性的自动化技术、产品群和客户服务,为打造丰富的社会做出贡献。详情请参考 http://www.omron.co.jp/ *Sysmac为欧姆龙株式会社在日本和其它国家用于欧姆龙工厂自动化产品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Intel、Intel Core是Intel Corporation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商标。 *EtherCAT®是德国Beckhoff Automation GmbH的注册商标和专利技术,由该公司授权使用。 *EtherNet/IPTM是ODVA的商标。 *所引用的其他公司名称和产品名称等均为各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