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年海外EPC自动化产品应用同比增长由正转负,新市场迎来机会

2014年海外EPC自动化产品应用同比增长由正转负,新市场迎来机会

2015/6/23 15:46:30

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期,经济复苏缓慢,国际市场疲软、资金瓶颈犹存,世界各国大都通过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来刺激经济的增长。在此经济环境下,中国政府加快同周边国家和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向东盟、非洲国家等提供贷款等多种优惠政策,进一步带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业务的发展。并把“一带一路”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

2014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421.1亿美元,合人民币8000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较2013年大幅下降13.8个百分点;自动化产品应用规模同比呈现小幅下滑,结束上年的上涨趋势。新签合同额191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较2013年增加2.1个百分点。2014年中国对外承包企业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664个,其中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365个,10亿美元以上的超大项目25个,同比增加16个。

从市场分布看,欧洲、亚洲和澳洲、中东市场的营业额你所有市场区域的前三位;从行业分布看,交通运输、石油化工和房屋建筑营业额位列行业排名前三位。

2014年,新市场开拓取得明显成效,在保持稳定增长亚、非等传统市场的同时,美欧、拉美等新市场开拓在上年的基础上取得进一步成效,接连签署重要项目。如中国建筑中标美国普拉斯基高架桥项目、韩国釜山海云台综合体,葛洲坝集团中标阿根廷水电项目,新市场给业务增长添加了新动力。

2015年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工程风险上升,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另一方面,欧盟出台了260亿欧元的“欧洲交通网络”规划;非洲、拉美和亚太地区,城市化进程和落后基础设施的矛盾激发大规模的基建需求。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加快,跨国跨地区的项目也不断增多。gongkong市场研究预测,2015年中国海外EPC自动化应用规模将会小幅增长。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刘雪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