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本3季度产业机器人生产额同比下降18.7%

日本3季度产业机器人生产额同比下降18.7%

2013/9/24 11:26:09

  据日媒报道,日本机器人工业会发表的统计数据表明,3季度产业机器人生产额为1093亿日元、同比下降18.7%,连续4个季度下降。在全球经济减速的背景下,中国、欧洲等海外需求骤减是主要原因。 占生产额7成以上的出口额为745亿日元、同比下降26.2%,连续5个季度下降。具体来看,电子配件组装机器人下降37%,应用于汽车制造的焊接机器人下降22%。以中国为中心,电子机器关联产业机器人需求逐步减少。相反,面向日本国内的机器人生产额为348亿日元、同比增3.8%,连续10个季度增长。国内汽车需求旺盛带动了相关产业用机器人的需求。 据日本机器人工业会表示,总体来看今年形势比较严峻,2012年度(2012.4-2013.3)产业机器人生产额低于2011年度(4892亿日元)的可能性较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