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银行业推出首款实体智能机器人 交互准确率在95%以上

银行业推出首款实体智能机器人 交互准确率在95%以上

2015/6/28 9:50:35

   在手机客户端或微信通过智能机器人来办理银行业务,相信很多人已经并不陌生。但是,在银行大厅接受实体机器人的帮助来办理业务就很罕见了。5月26日,在小i机器人“中国最强大脑”云智能平台发布会上,国内银行业首款实体智能机器人“交行小e”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

  据了解,“交行小e“是由小i机器人与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创新实验室共同研发诞生,其实体身体来自于韩国的Future Robot,由小i提供思考的“大脑”,交行创造典型的金融行业应用场景,将智能机器人技术以更加鲜活、生动的形式表现出来,并最终将其应用于交行日常客户服务中去。

  目前,各行各业对实体机器人的应用都表现出了强烈的需求,如通信、电子商务、智能家电等,特别是在金融领域,对智能机器人的技术应用更是需求旺盛。此前,金融机构多是运用智能客服机器人为客户办理业务。2013年,建行推出覆盖微信、WEB、短信等渠道的智能客服“小微”就能够适应数千种交互场景,日均服务量相当于一个中型客户服务中心。此外,由小i为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东航打造的智能客服知识库解决方案,联合Avaya发布的企业统一通信应用等也属于这个范畴。

  公开资料显示,小i机器人主要致力于智能机器人核心语义交互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应用,目前成功打造了涉及通信、金融、汽车交通等多个行业的200多家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智能客服机器人解决方案,智能客服知识库解决方案及其他综合类解决方案。此次和交行联手推出的实体智能机器人主要运用智能交互技术,交互准确率在95%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银行业推出实体智能机器人,不仅扩宽了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为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也为金融业客户服务模式转变提供了创新的范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