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数据日渐成为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

大数据日渐成为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

2015/6/28 9:51:47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26日在贵阳说,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最显著的特点。新一轮的信息技术与产业、经济和社会的深度融合使人类社会正逐渐走向数据经济的时代,大数据日渐成为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资本要素。

  怀进鹏是在26日于贵阳开幕的“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本届“数博会”将围绕“"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的主题,分析全球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探讨保障大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发展大数据经济等问题。

  贵州省省长陈敏尔在会上指出,2014年是贵州大数据发展的元年,围绕“数据从哪里来、数据放在哪里、数据谁来使用”三个问题,贵州提出打造“基础设施层、系统平台层、云应用平台层、增值服务层、配套端产品层”五个产业链层级的思路。

  作为全球首届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峰会和展会,贵阳“数博会”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微软、谷歌、英特尔、惠普、思科、甲骨文、戴尔、富士康、华为等千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参展。根据安排,峰会期间将发表《大数据贵阳宣言》。同时,还将举行“创时代的互联网+”“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等主题论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