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贵州凯里供电局拟研制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

贵州凯里供电局拟研制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

2013/9/24 11:26:09

    3月20日,凯里供电局召开科技项目研讨会,拟研制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预计2013年6月份投入使用,如果研制成功,将填补贵州在相关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传统的变电站值班员进行人工巡检,受人员的心理素质、责任心、外部工作环境、工作经验、技能技术水平的影响较大,存在漏巡,缺陷漏发现的可能性。且对于设备内部的缺陷,通过简单的巡视不能发现。

    为此,凯里供电局决定研制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这样的机器人以移动机器人技术为平台,根据操作人员在基站的任务操作或预先设定的任务,自动进行变电站内的全局路径规划,通过携带的各种传感器,完成变电站设备的图像巡视、设备仪表的自动识别、一次设备的红外检测等,并记录设备信息,提供异常报警。操作人员只需通过后台基站计算机收到的实时数据、图像等信息,即可完成变电站的设备巡视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