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哈南工业新城开建机器人产业园

哈南工业新城开建机器人产业园

2013/9/24 11:26:09

今年以来,哈经开区积极开展机器人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目前已依托哈南工业新城规划辟建了3平方公里机器人产业园区,一期正在进行15万平方米的起步区建设,可为入区企业提供可直接入驻的标准化厂房、办公场所、配套生活及其他服务设施。目前哈经开区已经与10余家国内外机器人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在机器人产业园发展上,哈南工业新城将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用联合的协同创新机制,立足机器人产业化和示范应用两个环节,面向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领域,聚焦机器人本体、精密减速器、伺服驱动器和电机、控制器等机器人核心部件、机器人系统集成等重点方向,力争使机器人产业园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产业机器人基地、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服务中心和应用中心。同时,以机器人产业为龙头,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产业集聚,逐步淘汰现有低端落后产业,引导园区内传统企业配合机器人产业完成高端生产服务的转型,催进机器人产业与大运载产业簇群、百亿级规模的“中国云谷”、食品医药产业、新型装备制造、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的相互互动关联,引领园区内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哈经开区正积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省科技厅等有关单位联系,力争实现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园”。同时,哈经开区筛选出30家国外着名机器人企业、50家国内主要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企业,按图索骥,迅速展开机器人产业大招商工作,目前已有德国KUKA机器人合资项目、富士康机器人项目、日本安川电机机器人项目、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性能残疾人假手项目等10余个国内外机器人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