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发那科:将智能机器人进行到底

上海发那科:将智能机器人进行到底

2013/9/24 11:26:09

  企业想要发展壮大,不免要对自身特性及行业背景作出合理的战略规划。在基本由外资公司占领的机器人行业,上海发那科正是遵循着这样的道路,在短短十几年间冲破重围,一跃成为全球最多样化的机器人制造商。

 

  成立于1997年,发那科由上海电气与日本FANUC合资建立。由于中日双方的工作分配和定位不明确,最初公司的经营并不顺利,2005年的销售额只有约6千万。就在那一年,上海电气董事长徐建国策划了战略转型,由日方主导机器人的本体研发,中方主导应用研发,并且在技术研发及市场营销两方面进行重点开拓。此后发那科的销售额每年增长近40%,如今已经占据全球最高的份额,被业界称为“世界机器人专家”。

 

  公司总经理钱晖介绍,2006年之前公司根本没有研发团队,现在不仅成立了专门的应用技术中心,还和国内多所大学、研究院建立了合作项目。机器人的加工、安装程序都通过一套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外包完成,这样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使得公司能够更专注于技术研发,产品的升级换代往往比其他公司更快更好。

 

  伺服驱动是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主要依靠数控马达可靠稳定的控制,而自主研发的CNC产品是发那科最大的优势。基于这样的基础,研发机电一体化的机器人及智能机器产品将易如反掌。公司的工业机器人普遍拥有先进的视觉传感系统,甚至能感知三维形象。

 

  对于国内外市场的差异化定位,是公司的另一个制胜法宝。中国企业对于机器人的需求量在近几年不断上涨,上海发那科立足于科技开发的优势,结合本土化企业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方案,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公司产能增加,高效可靠的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的前景必然无限光明。

 

  提供机器人仅仅是最基础的层面,更重要的是量身定制的流水线生产服务。设备出现了故障,其他公司可能会转而寻求第三方,而发那科自己就可以解决。钱晖表示,通用、大众、海尔、日产、本田等诸多大型企业都将发那科看作最佳供应商之一。开发出更节能环保、快速精准的机器人,是公司未来不断追求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