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新时达应势转型 从电梯到工业机器人

上海新时达应势转型 从电梯到工业机器人

2013/9/24 11:26:09

  中国目前是制造业大国,但是人口红利的消失,高端制造业回流,低端制造业转移的现状迫使中国进行一系列的改革,避免制造业空心化。分析指出,工业机器人是整个转变过程的催化剂。业内,对工业机器人标准化出台和呼声正在增高。

 

  海外,2012年美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计划,督促制造业回流;印度撇开其发达的信息服务业,依然将制造业作为核心支柱产业。这些都说明了制造业在未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国内,2012年4月,科技部发布了《智能制造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同时,针对机器人领域发布了《服务机器人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攻克一批智能化高端装备,发展和培育一批高技术产值超过100亿元的核心企业。

 

  随着自动化技术与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机器人在人类的生产活动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脚色。市场日益全球化,不使用机器人,难以提高竞争力这样的观点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接受,曾经认为中国人口众多,劳动力廉价,不需要机器人的观念正在改变。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预测,中国工业机器人的装机量未来3年也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2014年我国机器人年需求量预计将达到3.2万台,将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需求国。届时中国将是未来三年全球机器人行业最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并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电梯控制与驱动系统并服务全球电梯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批在电梯行业工作多年的高级技术和工程专业人员。公司先后研发制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直流电梯、无齿轮交流电梯、无机房电梯、液压电梯、自动扶梯等各种系列的电梯控制与驱动产品,拥有国家专利技术七十多项,为国内外电梯着名厂商配置了十多万套的控制与驱动产品。

 

  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项目被列入“2012年度上海市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专项”,并将获得政府核定的支持资金合计330万元。新时达利用对工控技术和电梯生产的理解和积累,开发出了应用于电梯控制成套系统制造车间以及电梯整机厂的工业机器人,2013实现首批生产线的装配。工业机器人业务虽然短期内对公司盈利贡献很少,但有助于开拓新时达未来发展空间,进而向更全面的工控设备制造商迈进。

 

  目前新时达六轴联动标准机器人样机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未来量产将显着提升整体估值。工业自动化渠道建设初具规模,安川在中国最大代理商良辰将辅助公司突破通用工控产品在起重、矿山、油田、冶金等市场。电梯整机厂商订单饱满,预计13年行业仍有增长,公司凭借体验式设计理念,将同步或超越行业增长。

 

  新产品机器人即将推向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公司经过多年积累,新产品六轴机器人即将面世。六轴机器人技术壁垒较高,主要应用在汽车、汽车零配件、电子、橡胶塑料等行业,预计未来国内市场需求为每年10亿-15亿元,属蓝海竞争。目前,国内市场主要被日系、欧美企业占据,内资企业市场占有率不足10%,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