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零距离接触智能机器人

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零距离接触智能机器人

2013/9/24 11:26:09

   2013年第12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将于7月11日至1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亚洲地区高规格的消费电子展,本届电博会吸引400余家展商,展览面积达40000平方米,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届展会首设智能机器人展区,在“智能改变生活”的展区主题下,特设水下服务机器人、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改造机器人、服务教育机器人、3D打印等亮点展区,展现工业类、服务医疗类、教育类、智能类、娱乐类等各个领域最新突破成果。同时设置机器人体验区,观众可与智能机器人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互动,亲身体验到智能机器人为人们带来的生活改变。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由山东省智慧机器人研究所、山东智慧机器人开发有限公司和德国知名机器人研究所联合研发的“智能轻型工业机器人IR6”将在展会期间首次亮相,该工业机器人完美地融合了智能、轻型、人机交互等概念性功能,将有力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向智能化制造转型,成为本次展会最大的亮点。

 

  随着我国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智慧城市正在从概念变为现实,如何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建设道路成为城市建设中面临的重要课题。SINOCES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2013 SINOCES开设了以“智慧城市、造福于民”为主题的智慧城市展区,集中展示“智慧养老”、“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和“智慧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该展区将结合云平台和物联网技术方案进行主题展示,使参观者能更直观形象地感受到智慧城市的魅力,从而助推智慧城市的发展。

 

  海尔、TCL、闪联、澳柯玛、TD产业联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家品牌企业已确定参展,将集中展现云手机、云家电、云平板等创新性产品带来的云时代体验。 (记者 宋晓华 李沛)

 

  掌上青岛将参展

 

  作为青岛文化与科技融合优秀示范项目,青岛掌控传媒也将参加这次盛会,展示自己的传媒科技实力,“掌上青岛”作为其重要产品将在展会亮相。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掌控传媒创办不到三年,在我国北方地区异军突起,其运作的青岛全搜索网被评为“中国新锐媒体”,旗下掌上青岛客户端装机量突破二十万,领跑岛城本地APP,是青岛移动互联网第一门户。今年5月,掌控传媒曾被青岛市政府推荐,与海尔、海信等7家企业、集团一起作为青岛科技企业代表参加第九届深圳文博会,在展会引起广泛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