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厦门至工专注一至四轴机器人市场 做好本土的优质机器人

厦门至工专注一至四轴机器人市场 做好本土的优质机器人

2013/9/24 11:26:09

   厦门至工是国内一家踏实务实的机器人生产企业,我们有幸在CIROS展会上采访到厦门至工总经理霍新龙,让他带我们认识这家民营工业机器人企业。

 

  霍新龙对中国机器人市场充满信心,“大家都认为中国将会有很大的发展”,同时他还认为机器人将帮助中国应对老龄化,据相关掉调查显示在2010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人口总量已达13%以上,这一数字还会持续增长“工业机器人对应对人口老龄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点已经在日本、欧洲等地验证过了”。今年的CIROS展会似乎也给了霍新龙不少的信心,“去年我也来过这个展会,与去年相比今年来的人更多了,观众也更多了。同时今年来展会的机器人客户比去年要多,这说明市场对机器人的认知度和需求正在提升”。

 

  相信市场向好的同时霍新龙也认为整个机器人产业会有过热的趋势,但他似乎并不担心“肯定会有过热的趋势,像光伏、互联网等产业一样大多数产业都会走过热——整合这样一个过程,会有些有实力的企业涌现出来”。另一方面霍新龙很在意产业的细分“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做6轴的机器人,很多企业都认为做机器人就是做6轴机器人,但实际上经过一轮整合之后6关节机器人并不是唯一的机器人分类,像我们的4轴机器人还有一些服务机器人,会慢慢的渗透到市场上。”

 

  厦门至工并不准备跟国际巨头硬碰硬“他们资金雄厚,也有好几十年的积累,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的资金实力和他们确实有差距,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和他们进行面对面的竞争,同时也没必要趟这滩浑水”,看清形势的同时霍新龙的目标十分明确“我们的定位就是做1-4轴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能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成本低适合很多行业的自动化改造需求,跟多自动化需求并不需要很大很复杂的系统来解决,可以用一些小的机器人来解决,将这些产品做成熟、将市场拓展好也是值得耕耘的”

 

  厦门至工霍新龙

 

  厦门至工当前每年有600多万的销售额,每年销售大大小小的机器人产品近百套。谈及我国机器人行业将来的发展霍新龙说“中国工业机器人整体上与国外还有较大的差距,但经过一段时期的积累一定能与他们平起平坐”他还特别提到民营企业的作用“相信将来机器人的大旗还是要由我们民族企业来扛,因为我们更灵活、更有动力”像霍新龙这样的表态,笔者已在CIROS展会上听过多次,改革开放的30年亦是这一点的证明,相信像厦门至工这样的企业能扛起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大旗,让民族工业机器人走入春天。

 

  此次厦门至工带到展会上的是一台浇筑机器人、一台教学以机器人以及一台典型的码垛机器人。这台浇筑机器人可以说是厦门至工在细分类上的典型成果之一,为了应对高温浇筑其电机等零部件全部后置于机器人底部,采用敏感的电极感应温度应对工作中的各种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