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维宏电子把运动控制系统做到极致

维宏电子把运动控制系统做到极致

<本文转载自解放日报>

木家具上的花纹雕刻如何做到惟妙惟肖?如何保证手机等电子产品零部件尺寸分毫不差?这都需要机床数控系统的支持。“有运动控制的地方,就有维宏电子的产品”,朝着这个目标,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家装和3C行业的数控系统销售量,稳居国内市场前列。截至2014年底,公司销售的数控系统已近二十万套,如今每年仍以近四万套的速度递增。

用专业的话语来说,上海维宏电子是专业从事运动控制系统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和产品的提供商,公司拥有完备的从硬件到软件的一整套技术开发力量和尽心尽力的售前售后服务队伍。

目前公司的“雕刻机运动控制系统”、各类“切割机运动控制系统”性能优异,价格合理,被众多整机生产厂家选用。通过与整机厂的强强联合,维宏运动控制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机械加工、模具制造、广告制作、激光加工、机械手等众多行业。

相对于整机来说,虽然控制系统是整机的核心,但产值相对较低,企业的规模要想做大短时间内很难实现。为何不从系统商转变为整机商?“我们有机会,但我们更愿意做自己擅长的事”,公司副总经理赵东京说,“在系统设计、制造和试验的全过程中,都严格按照ISO9001:2008标准来执行,确保把产品做到极致。”

有一次,公司聘请第三方进行年度外审,公司几名内审员买了一些较贵的水果招待外审人员,被总经理郑之开看到,挨了一顿批评。郑之开说,“为什么要给他们买这么好的水果,茶水就可以了,我们不需要贿赂,让他们审核的目的就是要找出些问题及不足的地方,这样才能不断的改进,而不是单纯为了拿一个证书出去给别人看,我们够资格拿到这个证书就拿,不够资格我们绝不勉强,审核的目的就是帮助公司往更好的方向发展,绝不弄虚作假。”

郑之开在2007年就自学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所有相关书籍,每年都在全公司开展质量管理方面的讲座,从副总到每位员工,都把质量管理体系的精髓谨记于心,灵活运用。

除了高端雕刻、雕铣系统、高端切割系统和机械手控制系统领域,公司已经在研究具有五轴联动的复杂曲面加工、双通道控制能力,及支持基于机床实际位置传感器的全闭环控制技术。未来雕刻、雕铣技术将向高维度、精细化、智能化方向继续发展,五轴联动技术在雕刻、雕铣机床的应用将越来越普遍。

面对全球化及网络化的不断发展,制造业从“面向产品”向“面向服务”转变,如何将已有的客户资源转变为新形势下的业务增长点成为了新的议题。赵东京表示,公司提出了探索建立基于运动控制系统的工业互联网。通过将客户购买的数控系统远程接入数控系统物联网服务平台,不仅可以实时记录生产过程数据和状态,而且通过数控机床现场的传感器、摄像头,可以足不出户地完成机床的远程监控、远程调试、远程故障诊断、远程功能扩展和升级。通过数控物联网服务平台公司既可以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降低运营成本,还可以通过由此产生的增值服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随着应用领域的日益丰富和竞争的加剧,运动控制市场的发展日益细分化,而市场细分化带来的产品定制化需求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之一。公司在综合考虑技术实现的可行性与性价比的基础上,在通用产品的基础上,积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一方面,公司拥有技术链上的完整知识产权,配合完善的研发体系,从底层技术上保证了产品差异化的快速实现能力。另一方面,公司拥有一批长期服务于客户第一线、能够快速准确反馈客户个性化需求的技术工程师,以及一批行业经验丰富的研发工程师,能够确保准确有效的运用相关技术实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公司与客户之间建立了更加稳定、长久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研发团队通过为客户提供产品技术、设计改造进一步丰富了行业经验,为后续产品升级与创新累积了充实的技术沉淀。

下一步,公司将通过募集资金来完善和扩大全国营销网络的建设,招聘更多具有专业素质的销售人才,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此外,公司将利用研发与技术优势和现有市场成功的拓展经验,抓住中国经济转型这个战略机遇期,力争发展成为国内外最优秀的运动控制系统供应商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看就会!超详细维宏水切割视觉系统调试安装教程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一行领导来我司调研指导工作

维宏股份董事长汤同奎博士当选闵行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将创新融于应用,维宏股份荣获CAIMRS 2023 创新产品奖

激光切割二次开发新招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