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飞思卡尔Kinetis MCU组合实现单芯片、多协议和无线电

飞思卡尔Kinetis MCU组合实现单芯片、多协议和无线电

2015/6/29 15:31:13

2015年6月22日,飞思卡尔半导体向其广受欢迎的Kinetis系列微控制器添加了无线、多协议产品成员,使支持并促进物联网(IoT)的MCU平台兼容最新的连接标准。作为MCU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飞思卡尔推出了Kinetis KW40Z无线MCU系列,适用于Bluetooth Smart/Bluetooth Low Energy(BLE) 及IEEE 802.15.4应用。

KW40Z无线MCU集成了2.4 GHz多协议无线电,使一个终端设备既可以访问BLE 网络又可以访问802.15.4网络,该器件还具有强大的射频性能和低电流消耗优势。低功耗无线电以6.5mA的电流在接收模式下运行,具有出色的共存特性,采用标准的纽扣电池供电,可运行多年。集成式DC/DC转换器可配置为降压或升压运行,有助于优化功耗,此外,该MCU还集成了高精度DAC和16位ADC,可为无线传感器网络提供高精度传感器测量。

飞思卡尔KW40Z MCU系列的支持包括综合性软件包,可加快并简化客户的开发工作。它包括带20 GATT配置文件的免费版飞思卡尔BLE主协议栈,且完全兼容BLE 4.1规范。此外,BLE协议栈可支持即将公布的Bluetooth Smart Mesh网络协议。另外,KW40Z MCU系列还包括802.15.4 MAC层,作为ZigBee 3.0的基础,ZigBee 3.0是备受瞩目的基于线程IP的网状网络协议。所有协议栈都支持无线固件更新,并完全集成到了Kinetis软件开发套件(SDK)中,支持多种RTOS方案,包括FreeRTOS和Freescale MQX™。

飞思卡尔微控制器事业部MCU主管Emmanuel Sambuis表示:“KW40Z系列MCU 针对IoT领域补充了最新的BLE和802.15.4解决方案,包括芯片、软件和参考设计进一步巩固了飞思卡尔在MCU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我们首批支持BLE的产品使客户具有多协议功能和安全的连接,让他们能够在多个市场连接和控制产品,充分发挥物联网的潜力。”

BLE和802.15.4协议对于IoT的持续发展和演进日益重要。健康医疗和健身可穿戴产品市场对高能效BLE功能的需求不断增加,其中包括快速增长的产品类别,如智能手表、信标以及与消费者的智能手机进行通信的便携式附件和其他无线设备。同时,作为面向家庭自动化应用的首要低功耗、低成本网状网络技术,802.15.4标准被广泛采用,随着照明和楼宇自动化等商业和工业应用的不断增加,未来会更加普及。新的KW40Z系列产品扩大了工作温度范围,能够在-40℃到105℃下工作,适用于工作要求日益严苛的应用。

IHS Technology嵌入式处理首席分析师Tom Hackenberg表示:“多个市场都表现出明显的互连发展趋势,预计低功耗协议栈将强劲增长。低功耗连接不专门面向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但随着这些设备的激增,对智能建筑和家庭自动化应用日益增长的兴趣将激发许多新机会,将更广泛的网络与终端设备连接起来。包括支持Bluetooth和802.15.4连接协议的微控制器的、强大的开发平台,可降低产品线开发支出,将来还能够催生许多新兴的物联网应用。

KW40Z在飞思卡尔技术论坛上的演示

飞思卡尔本周在飞思卡尔技术论坛上演示了基于新的KW40Z MCU系列的多个用例。这些演示将在技术展示区呈现,包括心率监测仪、智能Zumo机器人和部署在整个实验室的信标演示。

供货

KW40Z无线MCU的阿尔法样品现已开始供货,Beta计划将于2015年8月启动。飞思卡尔计划于2015年10月向市场投放大量的终端设备和工具,包括Freedom开发平台(FRDM-KW40Z)、嗅探器的USB加密狗及其他应用(USB-KW40Z),另外还将批量生产软件。同时,飞思卡尔还计划于2015年10月推出 Kinetis KW40Z无线MCU的衍生产品,包括KW30Z MCU(仅限BLE)和KW20Z(仅限802.15.4)。如需了解定价或其他信息,请联系当地的飞思卡尔销售办事处。

关于飞思卡尔半导体

飞思卡尔半导体(NYSE:FSL)为未来互联网提供安全可靠的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我们的解决方案帮助实现更多创新,让世界紧密连接,生活更便捷和安全。飞思卡尔的客户包括全球规模最大的公司,并且,我们致力于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方面教育的支持,推动新生代的创新。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freescale.com

关于飞思卡尔技术论坛

飞思卡尔技术论坛(FTF)十年来基于业内最全面的嵌入式生态合作体系,促进创新与协作。飞思卡尔技术论坛提供客户创建并实现安全的嵌入式解决方案所需的培训和专业知识,帮助其满足当今和未来物联网的需求。飞思卡尔技术论坛为期4天,涵盖飞思卡尔及其生态合作体系伙伴提供的深入培训、实践研讨会及演示活动,并为业内同仁及高瞻远瞩者提供不可多得的合作机会。该论坛已受到全球开发者社区的热烈追捧,自2005年成立以来吸引了近7万多位全球参与者。飞思卡尔技术论坛将于2015年6月22日至25日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隆重举行。主题演讲将通过实时流媒体提供。千万不要错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思卡尔推出突破性的大功率塑封晶体管,进一步扩大耐用的射频产品组合

飞思卡尔拓展系统电源管理产品组合,支持便携式物联网设备和系统

飞思卡尔i.MX 6SoloX将应用处理器的安全性提升到全新水平

飞思卡尔Kinetis KV5x MCU采用ARM® Cortex®-M7内核

飞思卡尔致力于建立安全的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