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采用基于ARM的新QorIQ多核处理器解决方案,飞思卡尔让网络变得更加个性化、便捷化与智能化

采用基于ARM的新QorIQ多核处理器解决方案,飞思卡尔让网络变得更加个性化、便捷化与智能化

2015/6/29 15:25:33

2015年6月22日,随着全球网络越来越虚拟化,智能正逐渐接近网络边缘,访问个人数据变得更加迅捷、安全和有效。借助硬件/软件处理资源的合理组合和数据路径分流,可实现实施灵活性和性能便捷性,对于帮助服务提供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交付动态、灵活网络所需的专用设备至关重要,而动态、灵活的网络正是发展物联网的关键所在。

为满足这些需求,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日前基于性能优化、具备功耗意识的64位ARM Cortex-A53内核,推出了QorIQ LS1088A八进制和LS1048A四核处理器。该器件集成了飞思卡尔第二代数据路径加速架构(DPAA2),帮助软件开发人员实现了数据路径分流,并为网络工程师提供了相应的处理资源,使其能够开发出低功耗、灵活且合算的解决方案,从而满足ARM等对新型虚拟化网络的需求。

QorIQ LS1088A和LS1048A处理器进一步扩大了业界多核网络片上系统最广泛的ARM组合,其采用的Cortex-A53内核频率可达1.5GHz。该器件具有出色的集成,融合了DDR4存储控制器,拥有两个10 Gb/s和8个1 Gb/s具备L2开关功能的以太网接口。这些超低功耗的处理器专为智能边缘接入设备、NFV和虚拟CPE解决方案、工业控制系统和智能NIC应用而打造。

飞思卡尔数字网络集团副总裁Tareq Bustami表示:“去年,我们面向新型虚拟化网络推出了QorIQ LS2系列,现在我们将全力执行既定方案,同时即将集成Cortex-A72内核技术,进一步扩大产品组合。为了延续这一发展势头,我们将向用户提供更加切实可用的数据,让网络变得更加个性化。QorIQ LS1088A处理器完美匹配了我们的分流数据路径与ARM最先进的64位Cortex-A53内核,实现了低功耗和高性能的出色平衡,并为价值层面和智能边缘方面带来了先进的架构解决方案。”

作为接入设备和vCPE应用专用的首款超低功耗通信处理器,其采用了飞思卡尔第二代可编程数据路径架构(DPAA2),通过复杂的加速共享和简化的安全网络接口实现了极致的性能和使用便捷性。DPAA2集成了多个强大的加速引擎,其中包括先进的I/O处理器来分流CPU上运行的软件。新一代数据路径的高性能也为飞思卡尔多款成熟的网络安全引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飞思卡尔因此能够推出两款兼顾极值、功效和处理能力的高度安全的通信处理器。

飞思卡尔另一个首创:面向组网的 ARM Cortex-72

飞思卡尔率先宣布在即将推出的通信处理器上采用ARM Cortex-A72内核,不断拓展其基于ARM通信处理器的广泛产品组合。Cortex-A72内核是性能最高、最先进的ARMv8-A处理器内核,飞思卡尔将在新的QorIQ LS2处理器产品线中集成该内核。Cortex-A72技术可以在降低整体功耗的同时,交付一流的性能。

ARM嵌入式应用市场营销副总裁Charlene Marini表示:“飞思卡尔数据路径加速技术和ARM Cortex-A53及Cortex-A72内核能帮助智能灵活云平台提供敏捷性与高效性,改善移动网络和物联网的连接性。随着数据流量和管理复杂性的增加,我们必须要能够克服网络功耗、成本和延迟方面的挑战。飞思卡尔的QorIQ LS1088A和LS1048A产品可通过结合高效的通用计算和DPAA2加速技术,实现稳定而高效的数据包处理。”

开发简便易用的生态合作体系和软件

按照计划,QorIQ LS1088A和LS1048A处理器的开发支持工作包括一个完整的软件工具包,它可以提供高水平的硬件抽象并简化软件的开发流程。这种组合在熟悉的Linux®系统环境中运行,兼顾了使用的便捷性和处理的高效性能。客户可以借此工具包充分利用底层硬件,并便捷地应对网络变化,实现对网络的实时“软”控制。

飞思卡尔综合支持生态合作体系为Linaro和OpenDataPath(ODP)技术提供应用编程接口,进一步方便了工程师的使用,同时这个合作体系还提供管理软件,轻松安装、初始化和拆除接口、加速器和网络等功能。此外,飞思卡尔还在规划优化功能性数据路径库、飞思卡尔VortiQa软件解决方案、一系列开发工具和开源软件。

供货

飞思卡尔QorIQ LS1088A和LS1048A器件计划于2016年第1季度开始供货。此外,飞思卡尔将在本周的飞思卡尔美洲技术论坛(FTFAmericas)对外展示基于QorIQ LS1和LS2家族处理器开发的新产品,展示飞思卡尔先进数据路径技术的低功耗和高性能。

关于飞思卡尔半导体

飞思卡尔半导体(NYSE:FSL)为未来互联网提供安全可靠的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我们的解决方案帮助实现更多创新,让世界紧密连接,生活更便捷和安全。飞思卡尔的客户包括全球规模最大的公司,并且,我们致力于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方面教育的支持,推动新生代的创新。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freescale.com

关于飞思卡尔技术论坛

飞思卡尔技术论坛(FTF)十年来基于业内最全面的嵌入式生态合作体系,促进创新与协作。飞思卡尔技术论坛提供客户创建并实现安全的嵌入式解决方案所需的培训和专业知识,帮助其满足当今和未来物联网的需求。飞思卡尔技术论坛为期4天,涵盖飞思卡尔及其生态合作体系伙伴提供的深入培训、实践研讨会及演示活动,并为业内同仁及高瞻远瞩者提供不可多得的合作机会。该论坛已受到全球开发者社区的热烈追捧,自2005年成立以来吸引了近7万多位全球参与者。飞思卡尔技术论坛将于2015年6月22日至25日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隆重举行。主题演讲将通过实时流媒体提供。千万不要错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思卡尔推出突破性的大功率塑封晶体管,进一步扩大耐用的射频产品组合

飞思卡尔拓展系统电源管理产品组合,支持便携式物联网设备和系统

飞思卡尔i.MX 6SoloX将应用处理器的安全性提升到全新水平

飞思卡尔Kinetis KV5x MCU采用ARM® Cortex®-M7内核

飞思卡尔致力于建立安全的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