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集众智成大器,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启动“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体系”

集众智成大器,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启动“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体系”

——— ​——2015施耐德电气系统集成商峰会在南京成功举行
2015/7/1 9:46:37

当《复仇者联盟》一路横扫影视圈,身处中国新常态,工控圈亦将联盟进行到底。2015529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在南京举办了以集众智,成大器,创引未来新境界为主题的2015施耐德电气系统集成商峰会,并正式启动施耐德电气中国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体系

聚焦价值,施耐德+启动未来

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最终用户需要什么?系统集成商需要什么?施耐德电气能够为前者提供什么?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马跃给出核心关键词——价值。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马跃)

中国制造2025”产业规划、互联网+”新趋势、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快速发展向绿色发展时代转变,让工控市场的价值更有商机,也更具危机。最终用户转型升级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更加需要注重节能增效、智能化及互联的解决方案,市场导向的变化促使广大系统集成商亟需调整其市场和技术战略,以适应最终用户需求的转变。与此同时,来自成本、技术、服务、商业风险等竞争因素的压力逐年加大,也促使系统集成商寻求更加完善的合作与支持,协助提升其综合竞争力。

对此,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提出+启动未来Energy Efficiency+ =Energy Management +Efficiency Technology战略主张,积极推动在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创新,实现互联互通的全能效管理,提升社会整体效率,实现与生态平衡的绿色可持续性发展。施耐德电气“能•效+启动未来”战略将覆盖工业智造、电网和云、活力城市、智能家居等领域。

其中,针对工业领域,施耐德电气“能+启动未来”以创新、智能化、支持互联互通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过程效率、机器效率、能源效率、安全效率四大工业能效价值,并最终助用户实现工业智能愿景。

 

全球联盟,共建生态系统

联盟,是马跃给出的又一关键词。工控市场那么大,施耐德电气关注的并非如何分蛋糕,而是怎样把蛋糕做强做大,抱团共赢成必由之路。施耐德电气已在全球范围开展合作,联合最终用户、OEM、系统集成商、专家型分销商、EPCCAPP等共建生态系统,赢取更大价值。

作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系统集成商合作项目(Alliance SI Program)的重要组成部分,施耐德电气借此次峰会之机正式启动在中国的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体系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体系是施耐德电气考虑到自身资源、系统集成商能力和需求,以及区域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而设立的合作共赢机制。

基于这一体系,施耐德电气可以针对不同合作伙伴的情况和需求,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合作模式,以及全方位的合作支持方案。通过向系统集成商提供方案优化、应用指导、业务沟通、项目信息共享与协作、能力提升等全方位的支持,施耐德电气在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其行业竞争力和业务拓展能力,同时获得利润收益的优化。

全球级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助力实现更新的工艺流程,更高的资产效能和更低的能源消耗。施耐德电气全球系统集成商合作项目总监Andrew Brown表示,这将影响工业和基础行业的未来。

(施耐德电气全球系统集成商合作项目总监Andrew Brown

据了解,施耐德电气全球系统集成商合作项目运营已超过10年,目前有超过64个国家的1200位合作公司,超过7500位合作工程师,合作项目涉及水、矿业冶金建材、石油&天然气、食品饮料等重点行业。虽然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体系在中国初试水,但已有的较为成熟的全球合作体系及模式将为中国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助力。

 

战略合作,主动型业务+战略产品

推广主动型业务,将是施耐德电气与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合作模式之一,即由合作伙伴在自主技术范围内,主动推动施耐德电气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业务模式。特别是施耐德电气收购整合英维思后,产品的互补与丰富形成了新的过程自动化市场,在机械工业、金属制品、电子电工、电气设备、汽车、食品饮料、水处理、制药、水泥、冶金/矿业、造纸、化工、油气、发电、炼油、石化等行业,施耐德电气都能提供相对应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推动战略产品的销售,将成为施耐德电气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力的另一个重要方向。

会上,施耐德电气过程自动化市场部总监Marc Lafont重点介绍了PlantStruxureTM协同自动化架构。它是施耐德电气为工业和基础设施客户服务的协同化的集成的自动化架构。如,在监测控制方面,提供远程SCADAPackClearSCADA、福克斯波罗SCADA;在设备机器(离散型)层面,提供莫迪康PLC/PAC及变频器;针对流程控制,提供PESFoxboroEvo®;在ESD关键控制方面,提供莫迪康/Triconex®安全控制产品。

其中,过程控制系统PESModiconM580等战略产品在智能化、互联性、灵活性等方面的优势更加显著,支持将过程控制和能源管理无缝集成,符合最终用户的最新需求。(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