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低压接触器:以标杆产品解读工业市场“大环境不好”

低压接触器:以标杆产品解读工业市场“大环境不好”

2015/7/1 10:43:25

2014年,中国市场经济稳定增长,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但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制造业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在经历了2013年的止跌企稳后有所下降,据gongkong研究统计,2014年市场规模超过70亿元。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行业分析,2014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在OEM市场和项目型市场表现平平,同比均有所下降。OEM型市场是低压接触器的主要应用领域,占整体市场近90%的份额,传统行业的经济压力对低压接触器市场有一定影响。项目型市场大都受产能过剩的影响,2014年新增市场发展缓慢,对低压接触器应用影响较大。

数据来源:gongkong

相对来看,OEM市场受益于风电、交通运输工具、暖通空调和电子制造设备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低压接触器市场下滑相对较低;而作为低压接触器主要应用项目型行业的冶金、化工和电力行业,依旧呈现出市场需求萎缩的势态。

作为传统的低压电器产品,目前低压接触器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市场准入门槛较低。低压接触器是基础控制类元器件,市场需求较大,目前市场上有近千家厂商涉足该产品,但绝大部分规模较小。2014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集中度仍然较高,Top10的企业所占市场份额超过80%。

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TOP10企业中,外资品牌市场占有率近60%,重点厂商中仍以外资品牌为主。2014年,主要外资品牌低压接触器依靠风电、电子制造设备、暖通空调等行业的拉动,市场份额大部分呈现上扬态势。大部分本土品牌在2013年市场规模普遍下降的趋势后止跌企稳,市场业绩同比基本持平。

“厂商——分销商——OEM——最终用户”是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此外,渠道的主要参与者还包括系统集成商和盘柜厂,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15%以上的产品是盘柜厂从分销商手中购买,这部分企业在品牌决策过程中拥有较大的自主权,并且对产品价格比较敏感。

2014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未来市场将会稳健增长,在工业领域投资将有所放缓。因此gongkong预计,随着国民经济增速的逐步放缓,未来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将保持微幅的增长,整体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值得期待。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周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