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姆龙KV3000变频器在矿用提升机改造中的应用

科姆龙KV3000变频器在矿用提升机改造中的应用

KV3000变频器在矿用提升机改造中的应用

一、技术特点   KV3000系列可编程矿用提升机变频控制系统是我公司自主开发的针对矿山企业的变频调速产品,既可用于新矿井安装,也可用于老矿井改造,是一套性能在国内居领先水平的电控系统,它有如下技术特点: (一)本系统对环境要求较低。在电网波动± 20% 范围内,恒转矩提升,不会因为电网波动影响负载提升情况。 (二)可实现重载低速启动。电机软启动,启动力矩大,带负载能力强。 (三)速度调节灵活。电机可实现无级调速,加、减速过程很平滑,电流冲击小,大大减轻了机械冲击的强度。 (四)采用芯片统一控制和 PLC 外端电路接口相结合,使调速系统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同时利用 PLC 强大的控制能力实现灵活的控制方式。 (五)安全保护功能齐全。除了过压、欠压、过载、过热、短路等自身保护外,还设有外围控制的连锁保护,包括制动闸信号与正、反转信号的连锁,变频器故障信号与系统安全回路的连锁,机内备有自动减速程序等。 (六)本系统采用矢量型控制技术,比V/F型更具可靠性。 矢量型控制技术与V/F型控制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低频转矩特性好。 ■有零速转矩保持功能。 ■动态响应特性好,能快速响应负载变化和外部控制命令。 ■速度控制精度高,方便实现高精度的同步控制。 ■直接转矩控制特性,方便实现张力控制方案。 (七)本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以下优点: ■易于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开放平台。 ■易于设备的升级与维护 。 ■全面降低应用成本。 (八)本系统具有开放的二次开发平台:一体化控制器包括LCD显示单元、I/O接口、按键逻辑中央逻辑与数据处理单元。方便实现客户定制的一体化控制方案,提供客户技术增值的低成本平台。

二、变频调速系统可以实现自动运行和手动运行两种方式 ■自动运行方式 利用机内 PLC 强大的控制能力,通过设置适当的参数,变频器就可以实现自动化运行,极大地提高了提升机的运行效率。 提升机运行过程中,除开、停机外,可以不需要人工干预。 ■手动运行方式 该方式下,操作者通过主令控制器控制电机转速,以实现电机的爬行、加速、减速、恒速运行,但在系统给出减速信号后,为保证整个系统安全,变频器仍然会启动机内自动减速程序。

三、应用前景及效益分析   目前在煤炭领域开发同类产品的公司虽然较多,但石家庄三联汇达电气有限公司是以交流变频、PLC、计算机为技术重点的科技型企业,服务于矿山电气自动化领域,公司始终致力于提高矿山企业的自动化程度、增产增效,不断完善和推出使矿山更满意的自动化产品。实践证明我公司自主研发的HC-T系列可编程矿用提升机变频控制系统具有简单、可靠性高、节能、高效、保护功能齐全、便于自动控制等特点,完全可以替代传统的控制模式,在功能和技术集成创新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具有非常高的推广价值。该系统节能效果明显,节电率都在30%以上。同时变频改造后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大大增加,因此大大减少了运行故障和维修时间,矿区的产量明显提高,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姆龙 KV3000 无感矢量变频器

科姆龙KV3000系列变频器

KV3000 变频器在 EPS上的应用

科姆龙推出KV3000系列变频器

科姆龙 KV1900空间电流矢量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