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值得探究的智能工业之无线工厂解决方案

值得探究的智能工业之无线工厂解决方案

2015/7/7 15:37:45

   随着制造企业生产模式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转变,互联的敏捷网络,将人、应用系统、机器和所有的传感设备无缝连接,为智慧工厂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管理手段。而且,现阶段的安全生产数据信息急剧增加,工厂的安全生产面临如下挑战:

  人员误入危险区域,生命安全受威胁;

  厂区视频监控存死角,生产物料不安全;

  环境和能源介质监控难,环境安全难保障;

  故障诊断不及时,生产效率难提高。

  如何解决这些难题,linear推出的无线工厂解决方案,是完全不需要导线的可靠感测网络,将可靠感测网络应用到生产运营的各个领域,通过开放、互联的敏捷网络,将人、应用系统、机器和所有的传感设备无缝连接,为智慧工厂提供全方位的运营革新,推动制造企业创新发展。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大家参加电子发烧友网于71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34连接馆三层会议室举办的智能工业创新应用论坛,届时linear应用技术工程师韦聪颖将现场解读完全不需要导线的可靠感测网络点击报

  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的对比显示,无线方案优势非常明显。比如在智能电网设备监测系统中,无线方案将全方位辅助电力维护部门解决变电站远程监控、统一管理、全效维护等问题。在数字化油田建设方面,无线方案能够针对集油阀组间,抽油机井,螺杆泵井,提捞井,注水井等安全问题进行实时高效处理。

  尽管无线方案优势很大,但是大量微小传感器节点组成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其信息处理依旧是严峻挑战,如何采取简单、高效的处理策略就非常重要。

  而且在传感技术发展过程中,低功耗问题是目前传感器网络的关键技术问题,部分网状网的产品能够做到网络节点之间的时间同步,通过同时醒来同时睡眠建立路由传输数据或进入低功耗状态,但是这种方法使网络的响应时间很长,不能够及时收到网关发送的命令。

linear公司整合了无线通讯领域和传感技术领域的专业资源,持续为用户提供创新的高科技产品、完善的质量服务和全面解决方案,SmarMesh方案就能够很好的解决传输、功耗的问题,以保障运营安全,降低能耗,促进传统产业高技术化、智能化、信息化。

  为什么SmarMesh是最好的,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张对比图。

智能工业是将具有环境感知能力的各类终端、基于泛在技术的计算模式、移动通信等不断融入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大幅提高制造效率,改善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和资源消耗,将传统工业提升到智能化的新阶段。这个改造的过程不可避免的要考虑成本因素,如何以最低的成本解决好问题是我们都需要衡量的。小伙伴们想了解更详细的解决方案吗?linear“完全不需要导线的可靠感测网络的精彩演讲将为您全面解读,速度点击报名!点击报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