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霍尼韦尔全生命周期服务立足用户需求建立双赢服务模式

霍尼韦尔全生命周期服务立足用户需求建立双赢服务模式

——— ——访霍尼韦尔大中华区过程控制部全生命周期服务与解决方案总经理赵江
2015/7/8 14:52:10

gongkong研究发现2014年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规模超7000亿元,其中DCS约占十分之一。如此巨大的存量市场潜存可观的服务需求,作为自动化供应商的服务部门如何定位和深耕存量服务市场?带着这样的问题,日前笔者走访了过程控制领域主流供应商霍尼韦尔,并与全生命周期服务与解决方案总经理赵江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

“霍尼韦尔在服务理念和模式上不断创新,从自动化服务供应商向服务总包商、工艺流程专家转变,从客户需求出发,针对国内不同客户的特点定制服务内容,追求客户满意度并建立双赢的服务模式。”——赵江

转型服务总包商 定制化先行

新常态环境下,中国产业转型不断深入,工业领域用户间竞争也在不断加剧,对于安全、可靠、高效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需求十分迫切。霍尼韦尔通过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从现场服务、技术支持、维保合同,备件服务到整个系统的优化、升级和扩容,为用户的生产运营保驾护航;而360度全方位保障服务,在绩效为基础的考核上,为用户提供从远程监控、故障排除,系统升级、设备维护等全方位的服务,助力用户降低生产成本、保障安全,提升效率。

 作为拥有数十年服务经验的自动化服务提供商,霍尼韦尔服务业务始终秉承创新的理念。“我们在服务的理念和模式上进行创新,不再是只针对自有品牌产品的服务提供商,而是转变为服务总包商。”赵江进一步解释说,作为服务总包商,以客户合作伙伴的身份,利用先进的管理经验帮助客户管理协调其数量众多的供应商,通过与用户、其他供应商设定共同认可的KPI,进行考核和监控,全方位的满足用户在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例如,在霍尼韦尔为金山石化提供的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中,涵盖包括现场服务、备品备件、后期服务支持、系统更新以及整体工厂的运行维护等一揽子“管家式”服务。该服务是绩效考核的典范,通过设定绩效目标帮助客户评估服务的价值,获得客户高度认可,目前合作已经超过五年。

中国是霍尼韦尔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霍尼韦尔致力针对于中国不同用户的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制”,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而这也是霍尼韦尔服务的精髓所在:比如国有企业,自身维护力量强,霍尼韦尔通过与用户服务团队互补,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跨国公司,成本控制严格,霍尼韦尔以运营结果为考核,定制化服务框架协议,根据用户现场工况,结合霍尼韦尔产品路线图,提供预防性维护并提前规划升级优化方案。此外,面向中小型用户,自身服务能力受限于成本控制,霍尼韦尔则通过建立区域俱乐部会员的方式,为中小客户集中进行备件管理,共享备件库,并获得霍尼韦尔的快速响应服务。

“社区医生”贴近用户

赵江总经理表示,需求催生市场,随着霍尼韦尔服务模式的拓展,其服务团队和服务网络也日渐壮大,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目前,霍尼韦尔在中国大陆已有10多个服务网点,4个服务中心以及合资公司。

“零距离贴近用户,快速地服务响应”一直是霍尼韦尔追求的目标。赵江认为,霍尼韦尔各区域的服务工程师们在角色上就像“社区医生”,他们不仅在地域上贴近用户,而且对用户的运营状况十分熟悉,他们能够快速响应并解决客户服务上痛点。此外,服务中心的资深服务专家随时为“社区医生”提供支持,并共享亚太地区和霍尼韦尔全球资源。

存量服务市场中,工艺Knowhow也是获得用户持续认可的重要因素。赵江先生表示,霍尼韦尔也在不断转型,从自动化的服务提供商向流程工艺专家转变,从技术能力和服务网络上贴近和引导客户长期的规划。

其实,霍尼韦尔的转型对其自身和用户而言,可谓是双赢。在中国自动化存量服务市场中,无论是对自动化供应商、服务商、还是用户,都需要在响应速度、专业技术、成本控制等各种因素中找到平衡点,而这不仅仅是对自身实力的考验,也是对资源整合能力、管理模式的挑战。在整个工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对于自动化服务提供商而言,如何让客户满意并实现双赢方是发展的必然方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