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硅步国际携Baxter绽放中国国际机器人展

硅步国际携Baxter绽放中国国际机器人展

2015/7/9 15:51:56

7月8日,以“推动机器人跨越发展,引领制造业深入变革”为主题的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5)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与地区的近300家展商参展,其中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带来的Rethink Robotics研发的机器人Baxter公开亮相,展示了机器人在生活领域和工控领域所能提供的自动化系统的解决方案。

Baxter机器人由Rethink Robotics公司研发,这是一款创新的协作机器人,它具备一定的基本行为常识,能够感知和适应自己的任务和环境,而且其成本远低于传统工业机器人,同时具有无可比拟的适应性和安全性。传统工业机器人的手臂由马达直接驱动,而Baxter手臂的驱动是由马达带动弹簧进行运动,当手臂碰到其他物体的时候,机器人内部的系统可以检测到可能已经“打到人”了,能停下来,比传统工业机器人更安全。另外,它不需要专门的编程人员和编程系统,只需要工人带动它的手臂进行运动,就可以完成一次简单编程,并用于工业生产,Baxter可在工厂中独立负责做重复性的工作,也可与工人进行同步协作,为工业生产助力。

此外由硅步国际带来的Fetch Robotics 生产的Fetch 和 Freight 仓储物流协作机器人、 ARGO生产的J5水陆两栖移动机器人、Shadow生产的机器人灵巧手等也都各有特点让人耳目一新。随着科技发展,智能机器人在人类生活、生产等各个方面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世界各国都对服务型机器人投入巨资加紧研发,力争在这一领域获得突破。

机器人在我国制造业各个应用领域快速增长。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根据IFR与CRIA共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约5.7万台,较上年增长55%,约占全球年销量四分之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年销量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机器人的普及是大趋势,国内市场更是潜力巨大。我考虑在上海开一家礼品店,由机器人Baxter担任售货员。让更多人可以亲身感受到:机器人就在我们身边”Rethink Robotic亚太区总代理硅步国际负责人Jenssen对记者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