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就这样一直炫酷下去

机器人就这样一直炫酷下去

2015/7/14 11:08:52

       一贯去年工博会机器人展的火爆人气,2015年7月8日开幕的为期4天的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5)如意料之内的人头攒动,人潮拥挤。赶集式的现场,成了中国机器人市场发展正火的最好注解。跟着工控小编一览博览会上最新、最炫酷、最好玩的机器人吧。

【最炫酷】 安川智造,1拖8        双龙戏珠或常见,但由9台机器人一起舞龙就很难得,很炫酷呦!观众们纷纷驻足安川电机展位,拿起相机、手机引起闪光灯一片,与双龙合证“到此一游”。小编小声和你说,最炫酷不止于表演,还在于舞龙背后安川能够实现1台控制器同时对8台机器人协同进行控制的领先技术,目前还属业内首个。小编自忖,这次安川以最前沿的技术展示双龙戏珠,亦是为今年安川集团创立100周年欢庆和献礼吧~

一卷画布,“赤金龙”        无独有偶,“双龙戏珠”成了本届参展商的心头好。这不,广州数控最新产品“赤金龙”——多用途机器人GRM8-1550在4米画布上绘制“双龙戏珠”龙纹图案。一圆弧、一点睛,采用广数自主研发的新一代218M控制系统、离线编程技术,GRM8-1550向观众们展示其优秀的七轴联动控制性能、机器人高精轨迹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以及其在复杂工作路径下的运动性能和稳定性。

【最新品】 七轴焊接,更自由        除了新技术,安川还带来了新产品——七轴机器人焊接系统VA1400Ⅱ。七轴,使它能高自由度地配合工件形状、焊接位置,时常保持最适合的姿态实现高品质的焊接。比如工件和夹具的内侧面。

中国首秀,Racer3        柯马划拨很大一块的展位给了这次推出的新产品Racer3 6轴关节机器人。凭借流线型外观、金属拉丝外壳,Racer3集美观、速度、精度和高重复性于一身,被誉为“目前柯马机器人中‘颜值’最高的机型”。Racer3有效载荷为3kg,工作半径仅630mm,由高强度铝材制造而成,重量30kg,可安装于工作台、墙壁、天花板或者倾斜面上。根据柯马初步样机测试,Racer3已成为同级别产品中速度最快的机器人。

小型超速,MZ04        那智不二越“世界最快• 最轻量紧凑的MZ系列机器人”又添新伙伴啦~继MZ07、MZ07L、MZ03EL之后,以小型超速著称的MZ04高速型6轴机器人加盟其中。中空手腕的巧妙电缆排线,避免周围装置与机器干扰。说到紧凑性,MZ04的设置面积是MZ07的一半,A5纸张大小。采用轻型机械手及最新控制技术,MZ04实现同级别最快的动作性能,提高生产效率。

跟随喷涂,埃夫特        自去年11月与意大利机器人厂家CMA进行战略合作后,埃夫特在陶瓷、家具、洁具、汽车等行业喷涂自动化应用市场更加如鱼得水。结合CMA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视觉定位、防爆设计等成熟经验,埃夫特结合双方优势迅速在市场上推出众多新产品,如这次展出的ER10-C60跟随喷涂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末端负载能力为10kg,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5mm,最大臂展1768mm。下图所展示的跟随喷涂应用由示教器、喷涂机器人(ER10-C60)和传送带组成,通过定点示教与离线编程技术,就能实现机器人跟随传送带喷涂,无需停止流水线。

协同焊接,变位机        来到新时达展位,前排布置的双机变位机导轨协同焊接工作站是他们最新推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也是新时达2015年面向市场推出的重点产品。该协同焊接系统由2台新时达SA1400机器人、1条直线导轨和1台两轴倾式变位机组成。其中,1台机器人控制直线导轨和变位机,另1台机器人通过高速总线通讯模块跟踪对面机器人、导轨、变位机的运动信息,并与其进行联动。本系统可以由1台SA1400带导轨和变位机对工件进行焊接,也可以由2台机器人协同变位机对工件进行对称焊接。该系统的优势在于直线导轨可以扩大机器人工作范围,变位机能使待焊焊缝处于理想焊接姿态,对称焊接可利用变形与反变形来控制焊接形变,使焊缝引起的形变相互抵消。

【最服务】 生产生活,看新松        作为国产机器人代表,新松在CIROS2015上抛出两个主题:智能制造与智慧生活。关于未来智造,新松将浓缩版的数字化智能工厂搬到现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小编,新松最新展出是将3D打印融入到自动化生产线。您瞧,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了呢~

       与数字化智能工厂一栏之隔的是“智慧生活新体验”的新松机器人主题餐厅,其中智能服务机器人是新松推出的新产品。该产品结合了人工智能、机械控制、人机交互、多传感器等技术研发出来的民用级机器人产品。除了这次展示的送餐机器人,新松还开发了引领讲解机器人、物品搬运机器人、助理机器人和导购机器人等产品。

市场首秀,“哈工大”        虽然本届CIROS2015以工业机器人为主,但服务机器人却以异军突起之势,掀起观展小高潮。如,首次亮相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派出了服务机器人事业部。小编获悉,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投资组建,创立于2014年12月。最大控股方哈工大为该集团提供研发和人才支持,怎么想都觉得杠杠的~餐饮机器人、迎宾机器人、类人机械臂、扫地机器人是这次展出的新品,小编期待之后能与集团旗下的工业机器人事业部相见!

【最娱乐】 智慧交锋,五子棋        大人来了看技术,小孩来了看热闹。和工博会直观的区别是,CIROS2015有很多小观众前来捧场。机器人们以游戏姿态出现,颇受孩子们亲睐。新时达五子棋工作站实现人机互动,趣味十足。该工作站使用新时达最新推出的产品桌面型SD700机器人,其视觉识别系统能够精确识别人手落子位置,由计算机程序判断对手的意图并预估对手在未来数步的可能落子位置,提前算出最优化的对应方案。

投篮比拼,柯马范儿        投篮要有“柯马范儿”!柯马明星机器人产品Racer7-1.4去年与NBA三分球大赛冠军马科•贝里内利同场竞技,互飙三分球,潇洒的投篮姿势、精准的投篮角度,无不彰显柯马范儿,其精准度和灵活性令贝里内利也赞叹不已!这次展览,是Racer7-1.4在中国首次与观众现场切磋球技。作为柯马Racer系列的开山之作,Racer7-1.4有效负载7kg,工作半径1.4m,重复定位精度±0.05mm,现已广泛应用于搬运、机床上下料、激光等诸多行业之中。

抓糖喝酒,玩魔方        安川真的很贴心,每位前来参观的观众都受到机器人们热情地招待,如看机器人玩魔方,安川酒屋让机器人来杯饮料,小朋友们超爱的机器人抓糖,接地气、旺人气的布展令人印象深刻。(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