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 新型船舶推进系统荣获“年度创新奖”

ABB 新型船舶推进系统荣获“年度创新奖”

2015/7/14 16:07:21

   2015年7月10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电动和混合动力船舶博览会”上,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凭借最新推出的Azipod® D型无齿轮推进器荣获“年度创新奖”。同时,ABB还摘得“年度推进器制造商”称号,这也是ABB连续第2年获此殊荣。

   这一国际博览会由全球最优秀的国际商展主办单位和杂志出版商UKIP Media & Events主办,以展示全球最新的电动和混合动力船用推进系统、技术和组件。“年度创新奖”旨在表彰突破性创新及有助于提高电动和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可行性的开创性技术,评审团由38位来自各国的海事记者、业内专家和学者组成。

   ABB于2015年3月推出Azipod D系列。Azipod无齿轮推进系统已成为游轮、破冰船、冰区航行货船和海上居住平台的首选,而Azipod D令这一领先的系统可以适用于更多的船舶。凭借更高的灵活性、可靠性及能源效率,Azipod D型推进器将为近海钻探船、工程船、支援船和渡轮等船运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这一最新电力推进系统将在ABB位于上海临港的推进器工厂组装生产,以更加贴近世界造船中心和更好地服务国内外客户。

   ABB 集团船舶及港口业务单元负责人苏凌瀚(Heikki Soljam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荣获该项年度创新大奖,为推动电力推进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电力推进系统具备的灵活性是海运业未来取得成功的关键,因此,我们不难理解为何电力推进系统的增长速度远远快于全球船舶数量的增速。”

   Azipod D电力推进系统不仅为船舶设计师和造船厂提供更灵活的设计余地,以适用于多种船体形状及桨叶,还简化了推进器的安装。同时,Azipod D采用了新型混合式冷却系统,能够将电机性能提升高达45%,从而降低最高可达25%的装机功率。单台ABB Azipod D型推进装置的功率范围在1.6兆瓦至7兆瓦之间。

   ABB于1987年研发出Azipod®吊舱式电力推进系统:电机安装在船舶下方的流线型吊舱内,螺旋桨直接连接到电机轴。Azipod®推进系统现在已经成为功率最高达22 兆瓦的各类船舶的首选——目前所有已安装的Azipod®推进系统的总输出功率达到了4000 兆瓦以上,相当于整个大伦敦地区的用电量。 

   ABB位列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个国家,拥有1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9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26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