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顾纯元:汽车业为机器人发展起点

ABB顾纯元:汽车业为机器人发展起点

2013/9/24 11:26:09

  全球电气和自动化巨头瑞士ABB集团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顾纯元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汽车业是机器人发展的起点。

 

  顾纯元:基于上述机器人产生和发展的理由,汽车工业是最先应用机器人的。由于有安全保证,绝大多数国外的汽车生产均采用机器人,已鲜见手工操作了,中国的汽车自主品牌也在慢慢用机器人来替代人工生产。

 

  汽车业是机器人发展的起点,最初这一行业使用的机器人占据全部机器人的80%至90%。但目前,这一比例已降至50%甚至更低,机器人的市场正由从汽车业生产应用向非汽车类的一般工业普及,就使用机器人的数量而言,未来一般工业甚至可能超过汽车业使用的机器人数量。

 

  机器人应用于工业生产,有哪些典型的成功案例?

 

  顾纯元:就汽车工业而言,目前中国不少本土汽车品牌仍主要使用人工生产,车的焊装由人工完成。不过,本土品牌已逐步意识到机器人生产对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的重要性。

 

  除汽车工业外,卫浴制造企业也是机器人制造商的大客户。卫浴产品都需要抛光打磨,这项工作非常累,卫浴生产企业员工的流动率甚至达到百分之百,这意味着若工厂需2000人工作,就需招聘近5000人。在此情况下,使用机器人是最佳选择,高端的曲线设计和抛光打磨是机器人的强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