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设备安全市场表现良好

2014年设备安全市场表现良好

2015/7/15 10:01:16

2014年,在内外经济环境低迷,整体自动化市场小幅增长的背景下,受汽车、橡胶机械、电梯等主要应用行业需求驱动的中国设备安全市场表现亮眼,市场规模接近10亿元,同比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安全继电器市场表现亮眼

2014年,安全继电器产品表现出色,主要应用行业橡胶机械、风电、电梯行业的需求大幅提升,带动安全继电器市场同比快速增长,增幅“领跑”设备安全产品市场,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受机床、塑料机械等OEM行业需求低迷影响,安全光幕、安全开关和安全PLC的增速低于设备安全市场的平均增速。

橡胶机械和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增速较快,风电市场表现强劲

2014年,设备安全行业格局稳定,Top5行业市场份额为74.6%,市场高度集中,且保持平稳。汽车行业对设备安全产品需求稳定增长,橡胶机械、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对设备安全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奠定了设备安全市场高速增长的主基调。得益于多个“新政”的驱动,风电行业设备安全市场实现了30%以上的超高增速,市场份额获得提升。

2014年,受制造业生产萎缩、国内市场需求低迷影响,机床行业对设备安全产品的需求规模持续下滑,但由于出口市场保持平稳增长,行业降幅收窄。

市场格局基本稳定,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

2014年,设备安全市场竞争格局基本稳定,主流厂商相对2013年并无变化,外资厂商仍占据主导地位。Top10厂商的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市场份额增至64.3%,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设备安全市场厂商竞争更加激烈,在整体制造业低迷的大背景下,部分厂商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和自身产品的性能、价格、服务优势,业绩增长较快,市场排名得以提升。

市场发展空间较大,未来五年平均增速为7-8%

中国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GDP增速缓中趋稳。未来,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将有利于设备安全市场发展;受产业结构调整影响,汽车行业发展回归理性。但仍将保持中高速稳定增长。汽车行业的稳定发展将驱动设备安全市场增长。

目前,设备安全应用领域尚未完全普及。伴随国内装备制造业升级,中高端制造业需求增加,设备安全应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国家已逐步增加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力度,伴随安全标准的相继出台,以及安全措施的落实力度加大,设备安全市场空间必将持续提高。gongkong预计未来5年,中国设备安全产品市场将保持7-8%的市场增速。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邓宇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