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芜湖重点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着力建设工业机器人产业园

芜湖重点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着力建设工业机器人产业园

2013/9/24 11:26:09

   芜湖市统计局日前对外发布称,2013年上半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5.0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5%,总量列全省第二位,增速继续保持安徽省16个地级市首位。其中,芜湖市四大支柱产业发展态势尤为强劲,实现增加值接近400亿元,累计达396.82亿元,增长18.6%。

 

  最近三年,国内经济形势下行及中部省份经济发展步伐普遍放缓,芜湖稳坐安徽经济增速第一把交椅。据悉,芜湖工业体系较为完备,承接产业转移成果突出,每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约300家。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芜湖市按照产业集群的定位,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家用电器、材料、电线电缆等四大支柱产业。芜湖市市长潘朝晖此前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称,每一个支柱产业的上下游都集聚了上百家相关企业形成庞大的产业链,其中不乏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支柱产业对规模工业增长贡献近60%。

 

  据介绍,芜湖市除了方特为龙头的高科技主题公园集群之外,还有三个重点产业园正在建设中,包括工业机器人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通用航空产业园,其中工业机器人产业园致力于成就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

 

  今后,芜湖市将坚持“科学发展、品质为先”原则,着力推动传统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重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包括物流业、金融业、文化旅游业,多方位推动产业品质的整体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