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发那科参加第二届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

上海发那科参加第二届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

2013/9/24 11:26:09

   由AMTS新闻周刊主办2013第二届汽车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 日前在浦东顺利召开,

 

  会议的聚焦讨论了在车身轻量化和绿色制造的背景下, 焊装车间先进管理理念与系统建设分享、焊装车间柔性化工艺及技术发展、汽车轻量化背景下焊装车间新工艺、新技术及新的焊接工艺及新设备升级等等焦点问题。

 

  上海发那科在本届论坛上,向到场的汽车行业的观众展示了发那科机器人在焊装车间先进伺服机器人解决方案。中国内地大城市的乘用车人均保有量,于近几年飞速增长。而主流车型的更新换代日趋频繁。车厂为了节省土地投资成本及降低设备改造投入,标准化多车型同平台生产是一个很明朗的趋势,各大汽车品牌对多车型标准平台的开发工作已经持续了很多年。整车厂的改革同样影响了零部件制造厂的规划方向。其中机器人在车身制造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借此机会上海发那科技术科科长钱明煜向到场的行业观众系统地介绍了FANUC机器人的应用情况。

 

  2013第二届汽车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现场

 

  上海发那科技术科科长钱明煜先生演讲

 

  钱明煜先生在会上分别从高速化、柔性化、智能化、网络化四大方面系统介绍了FANUC机器人在白车身制造中不同角度的应用实例。通过大量的视频向行业观众介绍发那科带有学习减振控制功能(LVC)的学习型机器人、采用FAUNUC柔性定位系统有效降低车身车间的建造成本技术、采用FANUC iRvision视觉系统可大大改善对于车身底板手抓及车身左/右侧围手抓的位置偏移及对板件损伤等等先进的FANUC机器人白车身制造技术,会后得到了观众热烈的反响,可见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已相当的普及。

 

  FANUC,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2008年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厂商,在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目前已突破26.5万台,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FANUC机器人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详情登录:www.shanghai-fanuc.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