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福特为加强汽车通讯系统进行航天机器人研究

福特为加强汽车通讯系统进行航天机器人研究

2013/9/24 11:26:09

   福特(Ford)本周宣布将开始进行航天机器人研究,目的是加强其汽车产品的通讯系统。本周三福特发布的新闻稿中提到,福特在这项研究上将与俄罗斯圣彼得 堡理工大学(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科学家进行为期3年的合作。这项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空间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以及与空间站之间如何通讯,研究成果将应用于福特的 汽车间通讯与应急响应系统。

  其中有一种叫做网状网络(mesh networks)的技术,可将各种通讯系统混合到一起。福特表示,这些网络对于汽车间的通讯来说是很关键的,对于紧急事件或事故来讲也很重要,事故可能会破坏车载系统。通过研究机器人在网络出现中断故障时的通讯方式,福特希望建立起更强大的网状网络,令汽车可与警察或紧急服务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依旧维持连接。

 

  福特的系统分析技术主管Oleg Gusikhin说:“这项有关机器人信息网络的研究很重要。如果一个网络断开,备选方案就需要被识别并加强网络的稳定性。”此外,福特还在尝试建立一种将通讯消息做优先级排序的车载系统。而福特所着重研究的包括了3种机器人:Eurobot Ground Prototype、Justin Humanoid(上图)以及NASA的Robonaut R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