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吉诺科技GSI系列浪涌保护器 —— 控制系统浪涌干扰的“拦路虎”

吉诺科技GSI系列浪涌保护器 —— 控制系统浪涌干扰的“拦路虎”

    GSEE-TECH的GSI系列浪涌保护器(也叫防雷器),以专职“拦路虎”的姿态应用于控制系统中。

    当电气回路或者通信线路中因为外界的干扰突然产生尖峰(瞬变)电流或者电压时,GSI系列浪涌保护器做为回路中的专职“拦路虎”,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导通分流,通过“层层拦截,纵深防御”的方式,提供全方位的系统浪涌保护,从而避免浪涌对回路中其他设备的损害。

    GSI系列浪涌保护器内部采用高质量的防雷器件,保证其性能长期可靠;支持热插拔,保护模块可拔出单独检测,拔出后回路信号不中断,维护更便捷。

    GSI系列信号型浪涌保护器,专为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电子设备保护而生,为传感器、变送器、RS-485、CAN、RS-422、热电偶、热电阻等现场仪表PLCDCS的AI、AO、DI、DO等I/O接口提供精密的电涌防护。其具有以下特点:

  • 12.5mm的超薄设计

  • 保护模块支持热插拔,拔出后,不断线

  • 保护模块可单独检测,维护便捷

  • 通过DIN35导轨接地

  • 可抗差模、共模干扰,抗差模干扰产品适用于线对地隔离电压>500V的信号回路;抗共模干扰产品适用于线对地隔离电压<500v的信号回路< span="">

  • 最大放电电流20kA

  • 适用于5V电压(本安)系统和24V电压(本安)系统

    GSI系列电源型型浪涌保护器适用于低压供电系统,可以采用分级保护的方式来对瞬态过电压进行分阶段抑制,逐步进行浪涌能量的吸收。其具有以下特点:

  • 工作状态指示:透明窗绿色:正常;透明窗红色:失效

  • 浪涌模块:支持热插拔,维修方便

  • DIN35mm导轨安装

  • 最大放电电流分为20kA、40kA、65kA、80kA、100kA、160kA几种产品系列

  • 适合单相和三相交流电源

  • 适用安装于防雷分区LPZ1、LPZ2、LPZ3

浪涌保护器应用的必要性如下:

瞬变的原因

    瞬变可能直接造成设备损坏,设备运行不良等

    约有20%瞬变现象是通过公共电网从外部进入客户的用电场所;而80%的瞬变多是来自于客户内部的用电场所,如下图所示:

外部瞬变引发示意图

内部瞬变引发示意图

GSI系列浪涌保护器对解决瞬变浪涌所起的作用

    对于用电场所产生的瞬变现象,最佳的方式就是安装浪涌抑制设备――浪涌保护器。安装地点应该尽量靠近瞬变的发生源头,或者尽量靠近需要特别保护的仪表设备,如果在两个地点同时安装浪涌保护器,效果则更佳。

GSI系列浪涌保护器分级化解21kV瞬变高压的示意图

    如上图所示,在多个地点同时安装的GSI系列浪涌保护器,如同“拦路虎”一样,可以分级化解电压幅度,纵深防御,将瞬变浪涌抑制在安全范围内,保护仪表不受电涌电流的冲击,是减少仪表损坏和相关损失的有效措施之一。

污水处理厂应用案例简介

    该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城区生活污水,日处理量3.75万吨,年处理量近1369万吨。其厂内控制系统每年都会因内部及外部原因引发的电压瞬变造成停产、仪表及信号模块损块等故障,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

    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与GSEE-TECH工程师经过现场技术交流后,选择安装GSEE-TECH的GSI系列浪涌保护器。安装完成系统稳定性大大增加,因电压瞬变造成的停产时间和仪表损坏大大减少,为客户节省了80%的维修支出。

    由此可见,GSEE-TECH浪涌保护器对稳定工业生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天然气、环保、学校、制造业等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