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川百年,技术为发展加特技

安川百年,技术为发展加特技

——— ——CIROS2015,安川电机上演新、奇、特
2015/7/16 11:24:39

       2015年7月8日,为期4天的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5强势登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业内首个实现1台控制柜同时控制8台机器人的前沿技术、新产品七轴机器人焊接系统VA1400Ⅱ首次公众亮相、焕然一新的安川电机全新品牌Logo推出、机器人卖萌夺眼球,以及点焊、搬运、码垛、打磨、切割等全阵列自动化解决方案,日本工业机器人制造大厂安川电机开启一场新、奇、特的视觉盛宴,向安川集团创立100周年献礼。 奇:1拖8,新技术点亮CIROS 2015       一走进CIROS2015现场,观众们立马被安川电机展位9台机器人演绎的舞龙表演夺走眼球。游龙、穿腾、翻滚,9台6轴机器人共同协作完成“双龙戏珠”多种舞龙组合造型,其表现毫不逊色于与专业舞龙队。

      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统括部、技术统括部长广田博康部长为中国工控网揭秘,安川电机展示的舞龙系统是业内首个实现1台控制柜同时对8台机器人协同进行控制的前沿技术。       安川机器人展示的双龙由2台MOTOMAN-MH12、2台MOTOMAN-MH50Ⅱ、2台MOTOMAN-MH24,以及2台MOTOMAN-MH180/MH-225组成。       其中,MH12可搬运质量为12kg的新型多功能通用型机器人,能实现同级别最快速度;中空式手臂构造可内藏缆线,流线型手臂构造减少与夹具或工件的干涉,搭载大型旋转工件时作业效果尤为明显。       新型搬运用途(通用型)机器人MH50Ⅱ可通过追加装备电缆来扩展用途,新增减速机寿命诊断、硬件预防保护、程序行注释、程序行禁止编辑、程序文件夹等功能,同时强化安全功能。       通过提升机器人手臂性能,搬运用(通用型)机器人MH24搬运质量为24kg,手臂流线型设计扩大了机器人动作范围。与MH50Ⅱ相同,该机型也新增了减速机寿命诊断、硬件预防保护、程序行注释、程序行禁止编辑、程序文件夹等功能,并强化了安全功能。       相比上一代机型,通用型机器人MH180/MH225可搬运质量增大,其中MH180从165kg提升至180kg,MH225从200kg提升至225kg,可应对各种大型工作,身材却比上一代机型大幅缩水,其宽度减少24.8%,现为626mm,基座面积减少34.7%;实现全轴高速化轴,效率最大提升可达26%。       “目前,市场上需求较大的是1(台控制器)对2(台机器人)、1(台控制器)对3(台机器人),1(台控制器)对8(台机器人)也是根据客户现场的要求研发而成。”广田博康部长表示,如果客户需要1台控制器控制更多数量的机器人,安川电机有技术也有能力帮助客户实现其需求。

(广田博康部长)

新:5年大更新,每年小更新       七轴机器人焊接系统VA1400Ⅱ是安川电机这次带来的新产品。据广田博康部长介绍,该产品特性在于七轴设计使它能高自由度地配合工件形状、焊接位置,时常保持最适合的姿态实现高品质的焊接。比如工件和夹具的内侧面。

(七轴机器人焊接系统VA1400Ⅱ)

      工业机器人通常5年一次大更新,出新机型,安川电机在保持大更新的同时,每年会延续不断地进行小更新。例如,这次参加舞龙表演的搬运用(通用型)机器人MH24,去年还处于日产今年已实现国产化。第二的变化是,相比去年11月工博会展出的上一代机型,MH24可搬质量从20kg提升至24kg,可替代HP20D。       展会现场,安川电机还展示了点焊、搬运、码垛、打磨、切割等全阵列自动化解决方案。目前,“YASKAWA”机器人活跃在汽车、机械、电机、金属、物流等世界各个工业领域中。

(现场展出的安川电机工业机器人)

      安川展位,机器人也来卖萌。去年工博会上亮相的玩魔方机器人和安川酒屋,今年再次登陆CIROS2015,一上场就吸引了大观众小朋友。不过,这次还有新伙伴抓糖机器人闪亮加盟。

      为解决日益加剧地少子化和老龄化问题,安川电机正在创造关爱人类的机器人,构建人类与机器人共存的制造方式,在各种服务、医疗和护理机器人不断开展研发工作。如支持复杂作业的双臂机器人MOTOMAN-BMDA3、双臂机器人MOTOMAN-SDA20D、MOTOMAN-SIA20,提供向导和轻型作业支持的服务机器人SmartGuide、RoboPorter,以及帮助搬运和移动、动力辅助等机器人。 特:启用新logo,让顾客更安心       2015年,第安川电机迎来了公司成立100周年。笔者注意到,安川电机启用了新Logo亮相CIROS2015。今年3月21日起,安川电机正式启用全新的品牌Logo,相较而下,新Logo更加简洁。

      “新Logo看上去更加柔和,我们想借此带给顾客更多的安心感。”广田博康部长表示,过去一百年,安川电机在追求引领时代的尖端技术上孜孜以求,创造了很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技术和产品,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最新技术研究,并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广田博康部长认为,“深入现场聆听客户真正的需求”,并根据这些意见有针对性地研发推出新产品,是安川电机成功的关键要素。“中国已经开启流行机器人的时代,这对安川电机而言意味着更多的新机会。”广田博康部长说,他们会为中国市场开发出更多适用于中国制造业实际应用的工业机器人。去年,安川电机在中国市场销售5700台机器人,并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可达7000台。       立于百年新起点,广田博康部长说出自己的“宏愿”:不断努力,将安川电机打造成一家全球性企业。(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