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机器人产业研讨会在南京理工召开

工业机器人产业研讨会在南京理工召开

2013/9/24 11:26:09

  4月10日,工信部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主办、我校承办。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王卫明副司长、我校廖文和副校长出席会议。北京市、辽宁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重庆市等省(市)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家开发区,北京自动化所等3个科研院所,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等6家业内知名企业,我校等3所高校,共26个单位(部门)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信部装备司王建宇处长主持。  

 

  廖文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廖副校长首先对工信部将此次研讨会安排在我校召开表示了感谢,然后向到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廖副校长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积极服务“三化”建设,促进“两化”融合的良好契机,学校将与科研院所、有关企业形成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同作战,攻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和核心部件关键制造技术,加速推进工业机器人工程化和市场化应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左世全所长详细介绍了《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及背景资料,参会人员围绕《指导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我国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如何实现持续、有序、快速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指导意见》的修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卫明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参会代表的发言,并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关于产业布局,要建设工信部重点联系地区和重点联系企业;二是关于平台建设,要建立行业协会,形成机器人检测、标定等公共技术平台;三是关于市场培育,要加强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电子信息、军工、物流等领域的应用,工信部机关、各省市要共同推进规模化应用,加强机器人行业与军工等特殊领域的对接;四是关于扶持资金,要从04专项和其他渠道划出经费,加强立项后补助,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委实行联动,并鼓励企业进行投入;五是关于行业准入,要尽早建立行业准入机制,开展行业规范认证,避免低端竞争;六是关于培育大企业,要加大市场培育力度,实现产业集聚发展,积极培育几个具有一定市场份额,掌握核心技术的知名大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