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电科院参加“ABB机器人大学生创意应用比赛”

北京电科院参加“ABB机器人大学生创意应用比赛”

2013/9/24 11:26:09

   2013年ABB亚洲价值提供商大会暨 “ABB机器人大学生创意应用比赛”在北京举行。此次比赛是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面向全国各高职院校公开征集机器人的应用创意活动,入围的院校需在ABB亚洲价值提供商大会上向该公司全亚洲的机器人客户进行展示与讲解,最终的成绩由这些高级客户现场给出。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汽车工程学院王纪东院长和王霆副院长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当天亲临现场指导比赛,在赛前和赛后对参赛选手一些细节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最终该院的“网购自提工作站”创意获得了高度评价,被大会评为“最佳创意奖”。

 

  “ABB机器人大学生创意应用比赛”要求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对工业机器人在未来的应用进行构思并用Robot Studio离线编程软件进行虚拟仿真实现,要求学生不仅掌握离线仿真技术,还需要有一定的建模知识、工程经验以及对未来商机的敏锐观察力,对他们综合能力的要求较高。

 

  通过本次比赛该院学生向ABB全亚洲的价值提供商和国内其他同类院校师生展示了其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能力,同时比赛也给了该院学生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参赛学生表示通过交流向企业和其他院校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东西,受益匪浅。这对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高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是一个拓宽和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