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合康EV驱动器 驱动电动汽车新未来

合康EV驱动器 驱动电动汽车新未来

随着不可再生资源——石油的储量限制,新能源汽车已开始进行技术储备,燃料电池从目前来看还有较远的路要走,纯电动汽车已成为目前技术与成本方面最均衡的解决方案。在能源和环境保护的助推下,电动汽车已成为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

节能环保  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我国每天有超过9亿度低谷电,可供大约5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从国家层面来讲,这是节能减排的大方向,虽然在关键技术方面与海外汽车巨头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然而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已取得很大进步。

从我国国情来看,插电式混合电动汽车是我国一二线目前较佳的过度方案:一方面是一二线城市面积比较大,目前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不能解决人们的里程焦虑;另一方面是城市人口密度高,车位紧张,连1:1的车位都难以满足,更别说充电桩的建设。然而三四线城市以及地县级城市为纯电动汽车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特别是在农村市场,一家一院,以及不长的里程需求都能够满足低速纯电动汽车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低速电动汽车销量约为40万辆,预计2015年为60万辆。从我国目前的市场容量、技术水平看,低速电动汽车具有经济性能好、节能环保、节约资源、使用成本低、充电方便等优势,是三、四线城市最经济、最环保、最易推广的交通工具,是我国实现绿色交通的战略选择。

快速发展  行业面临洗牌

早在1834年,第一辆电动车就已经问世,半个世纪之后内燃机车才出现,并且以势不可挡的态势席卷全球,完成了人类自由移动的梦想。但是电动汽车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而是在等待时机。

在中国,2003年第一辆纯电动汽车“超越一号”下线并开始示范运行。2014年9月1日,国家政策补贴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的大方向正式确立。2014年年底,比亚迪,奇瑞,众泰,北汽,江淮等一大批车企加入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为电动车行业注入了活力。

现今我国城镇化还在继续,仍有一大批农村人口和城乡结合部人口,这里才是纯电动汽车起步的地方,截止2014年,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5000万辆,在“肉包铁“和”铁包肉“之间的升级孕育着极大的市场。但是目前低速电动汽车仍然没有有效的规范,低速电动汽车从手工作坊到有资质的车企都有生产,国家之前对低速电动汽车的限制主要出于安全和管理方面,但是在这种限制之下,低速电动汽车依然有极高的增长,这说明了低速电动汽车的强大生命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有部分省市主动开始规范低速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使用,确立了低速电动汽车的合法路权。一但全国开始规范低速电动汽车,那么必将将迎来低速电动汽车的大洗牌:将手工作坊,没有相关生产测试的一批三无厂家清洗,正规军将正式进入低速电动车行业。而后就会迎来低速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

机遇挑战并存  合康EV驱动器顺势而为

对合康来说,行业洗牌就意味着机遇。公司前瞻电动汽车市场需求,顺势推出HID340系列EV驱动器,与合康思德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动车专用电机形成成套方案,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作为国内变频行业的龙头企业,合康变频拥有成熟的软硬件技术平台,具备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建立遍布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络,积累了丰富的电机控制类产品的应用经验,公司在HID340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合康HID340系列EV驱动器

                   合康思德电动汽车专用电机                  

合康HID340系列EV驱动器是专为小型电动汽车、老年代步车以及旅游观光车等低速低压电动车系统设计的电机驱动控制器,电机类型为无刷直流电机/同步机/异步机。整个系统为汽车级产品设计,具有运行平稳、兼容性高、高效率、高可靠性、免维护等特点, 特别适应高温、振动、潮湿等恶劣工作环境。

软件上,合康以变频器研发生成为基础,切入低速电动车驱动器,软件算法上可以平稳过度,以多年的变频基础为底,为EV驱动器注入新的活力。控制软件采用优化控制算法,平缓起动,冲击电流小,系统工作平稳、可靠,系统运行效率高,提高电动车行程。控制器自适应36V/48V/60V/72V电池系统,兼容性高。

硬件结构上,使用行业内高端EV驱动器主流技术,再加上强大的产业链降低成本,以低姿态切入行业,以高性能打品牌,以高可靠性占市场。

生产上,我们依托合康变频(武汉)工业园,通过规范化管理,全面的单机测试,有价值的整车测试,电机驱动器高度匹配,为市场保驾护航。

目前,合康已经完成了原理样机的设计和小批量生产,在客户方面得到了较高的评价,尤其是成熟的软件平台和稳定的硬件设计。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在高速运行时,合康EV驱动器能够稳定的超额工作;在低速大扭矩时,又能够保证足够的输出扭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合康EV驱动器必将成为低速电动车驱动器中的一匹黑马,一骑绝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