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年MES市场情况概述

2014年MES市场情况概述

2015/7/20 16:12:57

在2014年,MES以高于自动化市场平均增速近9个百分点的速度平稳增长。相对比2013年,MES市场增速有所回落,由2013年增速近20%回落至2014年10%左右。

从流程与离散两大阵营来看,所述行业变化不大,但市场份额变化较为明显。

数据来源:gongkong

由于流程领域中多为国家主导并且产能过剩的行业,随着国家投资情况的放缓以及消耗过剩产能带来的相互影响使得该行业的新建及改造项目相对减少,MES使用情况降低。并且在该领域多为外资品牌主导,在“棱镜门”等一系列信息泄露事件后,我国越来越重视信息安全。尤其在石油石化行业,注重推行国产化软件也是该领域市场份额及增长速度略有萎缩的原因之一。

数据来源:gongkong

在离散领域中,MES的应用对于离散组装型企业的优势是提高加工效率并缩短制作周期,将生产过程进行优化从而带来更多的利润空间。而在该领域中,多以民营企业为主导,这样市场化情况更加突出,使得MES应用的几率增加。2014年,表现最为突出的电器行业在这个因素的驱动下,MES在该行业的应用比重逐渐提高。

数据来源:gongkong

在未来的2-3年内,流程领域将保持较为稳定的低速增长,在主流行业中消化过剩产能,MES优化生产过程。在离散领域中,电器应用MES比例将逐渐增加,并且随着国内工业环境的缓慢复苏,机械/重工行业MES应用比重也将增加;流程领域将持续快速增长。gongkong预计:MES行业在未来三年内将整体保持稳定增长。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高鑫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