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门子PLC通过路由功能访问变频器G120

西门子PLC通过路由功能访问变频器G120

2015/7/21 11:24:02

  西门子变频器SINAMICS  G120系列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应用广泛,为用户提供高精度的速度控制或转矩控制。它是西门子变频器SINAMICS系列中的一款常用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为用户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便于调试和维护,并可以在带电的情况下更换模块。西门子变频器SINAMICS  G120系列的编程软件是STARTER,西门子PLC的编程软件是STEP7,用户可以通过西门子PLC的路由功能来访问西门子变频器G120。

  西门子PLC通过路由功能访问西门子变频器G120

  1. 通过网线将PG/PC连接到西门子PLC的CPU,然后通过STEP7编程软件,设置合适的PG/PC接口,这里一般选择用户电脑对应的网卡;

  2.  查看CPU的IP地址和名称,在STEP7软件中的菜单“PLC->编辑以太网结点”中,点击“路径”,可以看到CPU的地址和MAC地址,用户可以从这里得到CPU的IP地址和网段;

  3. 给PG/PC分配IP地址,将PG/PC的IP地址改为手动分配,注意地址分配与CPU的IP地址为同一网段;

  4.  在STEP7的硬件组态中配置G120,将G120站插入到PROFIBUS网络中,然后激活PN-IO以太网接口,保存编译下载。配置正确后,用户可以在线观察CPU与G120的连接状态;

  5.  通过STEP7启动STARTER软件,建立PN/DP路由,并启用在线功能。在线后上传硬件配置到PG/PC,然后就可以在线对G120的控制单元进行操作了。

  西门子变频器SINAMICS  G120系列功能强大,操作简单,扩展性强。它的控制单元上面集成有多个接口,用户通过这些接口可以灵活配置和使用,使得用户在调试过程中的效率提高,可用性加强。同时用户可以使用西门子PLC的编程软件STEP7以及G120调试软件STARTER来实现西门子PLC通过路由方式访问西门子变频器  G120的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干数控的,来看一下这个IntewellCNC数控系统解决方案,顺手收藏能用上!

河钢供应链铁铁工业品超市团购启动会圆满举行

埃科光电携明星产品亮相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

快速交付,旷视四向车助力松下上海仓库实现储位提升60%

大晏毛细管网冷暖生态系统:为人居生态赋能 为绿色中国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