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辉煌20载,西门子电气传动启航新未来

辉煌20载,西门子电气传动启航新未来

2015/7/21 14:56:16

也许你曾听说过从院子里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如今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的全球性研发和生产基地的故事,不错,这就是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SEDL)在中国过去20年发展历程中生动的缩影。2015年7月7日,就是在这个有25个足球场大小的工厂内 ,SEDL举办了它的二十周年庆典,西门子员工、参会嘉宾以及小编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20周年庆典仪式现场

SEDL自1995年成立,在其走过的20载光阴里,其产值由最初的2千万元人民币增加至20多亿元人民币,增长达百倍;员工人数由最初的几十人,增加至现在的1400人;生产区域由最初的2000平方米增加至近54000平方米。在天津,西门子步步为营,层层递进,在工业、能源、交通、楼宇和其他众多领域建立了稳固的业务基础。

SEDL厂区图

如今,SEDL堪称西门子在天津的旗舰工厂,并已经发展成为西门子在华乃至整个亚太地区重要的科研、生产基地,变频器及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及服务中心,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海内外冶金、矿山、石油、化工、起重、电梯、造纸、纺织、轨道交通及风力发电等领域。

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先生

“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已经是西门子在中国的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凭借其强大的生产能力、卓有成效的创新工作和高效的管理体系,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中国工业的发展。”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表示。

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天乐(Michael Stengele

为满足国内市场对于绿色交通的电机产品的需求,SEDL将于2016年初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电机组件。同时,西门子于2015年4月20日面向中国市场全面推出的SimoticsFD系列低压大功率电机也将在该工厂生产。“为了支持《中国制造2025》国家规划中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的决策,西门子电气传动着力生产高能效等级的电机以及驱动系统。”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天乐(MichaelStengele)指出,“作为中国高效电机及驱动系统生产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致力于推动中国制造业的绿色发展。”

与会嘉宾共同升起象征着新起航的船帆

庆典现场为在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工作满20年的老员工颁奖

目前,SEDL已经在中国建立起完整的价值链。从国内市场到亚洲乃至世界市场,产品从少量生产到大量生产,研发人员从主要关注已有产品改进到新产品开发,企业从本地项目组织架构到国际项目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从标准生产系统到精益生产系统。在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已经把整个价值链移到了中国,建立了产品研发、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采购、生产、物流、销售及服务等业务发展通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