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包装机械行业市场分析

包装机械行业市场分析

2015/7/22 9:27:08

中国包装机械主要以食品饮料行业为主,伴随前期的快速增长,目前行业已经趋近饱和,传统设备机会在减少,企业增加产品技术升级等投入迫在眉梢。

从各主要厂商订单看,受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新建项目在逐渐减少,大订单在上半年屈指可数,大多是以改造为主。企业订单额环比和同比逐季度连续下降,大部分厂商产量情况更是惨不忍睹。

当前经济环境正处于筑底阶段,工业4.0在国内也才刚刚发芽,市场想要完全回暖还需要时间。包装企业在此市场背景下,分化出了两种类型的厂商:一种是厂商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停止了研发投入,静待市场的回暖的企业;另一种是企业积极顺应市场环境,加大研发投入积极研发新的产品或升级现有产品。

这里先不论哪种厂商的做法孰对孰错,因为在经济环境低迷用户需求放缓的市场中,各有各的难处。但是,gongkong经过上半年对包装市场的跟踪研究发现,积极顺应市场环境的厂商,从机器人码垛机、全自动包装机等新产品在市场的表现看,已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订单也是环比逐渐增加,真是可喜可贺的一件事。

所以,gongkong预测2015年下半年在新产品的带动下,包装机械行业市场将逐渐回归平稳。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刘雪鹏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