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轻松一刻】:工控圈让你啼笑皆非的段子

【轻松一刻】:工控圈让你啼笑皆非的段子

2015/7/24 13:48:13

近日上映的电影《煎饼侠》火爆各大院线,在短短112分钟的电影内屌丝大鹏设置了近300个“包袱”,让观众捧腹不止。工控圈虽向来技术为王,但偶尔也需要轻松一下,今日小编贫一回,给大家上几个荤菜。别谢,缘分。

 

1.你真的是施耐德?

工控大咖施耐德电气(Schneider)的中译是个头疼事:施奈德、史耐德、施罗德这种字眼儿咱不常见,但也不是没见过。于是杯具来了~有一次公司在某大酒店办活动,酒店有位负责接待的大侠,估计是错把“Schneider”错看成了“Schindler”了,大笔一挥,在告示牌上唰唰唰写下“辛得勒”三个大字。不过幸好,这个错误被及时纠正了。

 

小编:吓死本宫了,幸亏纠正,否则真帖出来一份“辛得勒客户名单”,还不得吓死几口子。给本宫拉出去,赏他一丈红!

2.安倍道歉 恐龙接待

前几天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某家厂商的摊位摆设一尊外貌酷似安倍晋三的机器人。这尊真人大小的机器人不停向参观者鞠躬,引来民众围观。无独有偶,十天以后,日本一家机器人酒店开业,在待客前台,有3台帮助客人入住的机器人,其中女性机器人负责办理入住和必要的人脸识别手续等,旁边还有怪异的恐龙样式的机器人协助。

 

小编:就是去看个展会,本宫怎能受安倍如此之大礼?再有,酒店门口左边美女、右边恐龙是不是也太有内涵了些……岛国有那闲技术,倒不如整个苍老师版的机器人,给宅男来点福音,以解相思之苦,倒也不负恩泽。

3.开的出去 开的回来

为推广新能源车,政府下血本了:以后北京开电动车不仅不限号,还免收过路费、停车费。但小编发现xdjm们对于充电困难吐槽最多,没事,咱不怕!7月16日,中兴通讯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掌握新能源车无线充电核心技术,并与国内多家新能源汽车厂商开展合作。该技术可打破充电空间限制并降低充电设备的成本,提升电动汽车整体经济性。据悉,北京市正在研究在部分微循环公交车上采用无线充电系统。除北京外,郑州、云南等地也即将引入无线充电技术,而成都、襄阳等地已开通无线充电运营线路......

 

小编:别再以为电动汽车“开的出去,开不回来”,跟“带的出去,带不回来”的女友一样似的,充电难问题解决后油钱都省了一大截,本宫准备先把凤鸾春恩车换了。ps:堵车时不用担心没电,跟着本宫一起唱:“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4.象又要吞了蛇了

清华紫光集团以230亿美元收购价格向美国芯片生产商美光科技提出收购邀约,假如得手了,该交易将成为中国企业对美国公司的最大一桩收购案。受美帝股价及芯片业务不佳的影响,博通、飞思卡尔等芯片巨头都通过出售业务寻求转型,ATMEL也希望自己被收购。然而,紫光在过去2年通过收购两家中国芯片厂商展讯通信和锐迪科微电子,悄然成为中国最大的芯片厂商,并成为英特尔和惠普主要的中国合作伙伴。

 

小编:有钱就是任性!联想收购THINKPAD曾在那时掀起一股飓风,这个要成功了,估计咱国货又扬眉吐气了。美帝你要小心了啊。

5.就得靠脸吃饭

最近,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人脸识别ATM机通过验收:在这台机器上取钱不需输入密码,刷一下脸就行了。如果采集到的人脸图像与登记的图像不符,将无法取款。据砖家解释,现在最好的识别精确率能达到99.5%,如果是小样本识别,出错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要在几十万、上千万的人中去识别一个人,出错的概率就会比较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开发的APP提供同时将手机号与人脸绑定,这样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安全。

 

小编:本宫终于可以靠脸吃饭了~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忘记卡的密码了。但本宫认为此举会带动整容行业达到巅峰。据悉,白云已将薅掉羊毛的羊送去宠物医院做美容,并用美颜相机拍摄羊的头部,以冒充葛优……

(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