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物/液位仪表市场规模小幅增长

2014年物/液位仪表市场规模小幅增长

2015/7/27 13:34:03

2014年,中国经济运行步入“新常态”,工业经济趋于平稳,工业自动化市场保持低速平稳运行。在此市场背景下,2014年中国物/液位仪表市场规模同比小幅增长,增速同比回落。

细分产品来看,2014年物/液位仪表市场格局稳定,仍以差压和雷达式物液位仪表为主,差压和雷达式物/液位仪表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速较上年有所回落,但仍高于整体市场的平均增速。尽管操作简便、价格低廉,但由于应用场合局限性较大,近几年超声波物/液位仪表一直表现平平。

细分行业来看,2014年,除食品饮料和电力行业外,物/液位仪表的主要应用行业需求增速普遍回落。化工、油气作为物/液位仪表最主要的应用行业,受项目滞后性影响,实现一定增长,奠定了2014年物/液位仪表市场保持正增长的主基调,但增速同比均出现回落。此外,食品安全标准提升带动食品饮料行业2014年的市场需求实现高速增长,远高于整体市场平均增速,表现亮眼;市场需求低迷导致冶金、建材、造纸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加剧,对物/液位仪表的需求明显萎缩。

作为物/液位仪表主流应用行业,化工、油气和石化行业2014年投资放缓,受项目滞后性影响,将对2015年物/液位仪表增速产生较大影响。虽然未来主要应用行业投资增速放缓,但行业细分领域仍不乏精细化工、国家能源油气储备战略、油气管网、数字化油田、海上油气田和石化改造扩建等新的需求增长点,同时作为民生相关领域,未来食品饮料、医药和市政行业对物/液位仪表的需求将稳步增长。gongkong预计未来4年中国物/液位仪表市场将保持低速平稳增长的发展趋势。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