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海大举办水下机器人竞赛

海大举办水下机器人竞赛

2013/9/24 11:26:09

  选手现场操控水下机器人 

   昨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首届水下机器人竞赛总决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游泳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海大2011级工程学院5人组成的团队获得冠军。

 

  近年来,海大重视以海洋为特色的机器人比赛,将科技创新与海洋特色相结合。水下机器人是一种实用性极强的机器人技术。本次比赛的选手们统一提供了水下机器人平台MiniROV,它能够实现自动定深、自动定向、自动悬停、自动航速、高质量超清晰成像和视频存储的功能,可深入水下200米,可替代潜水员在复杂海域进行各种探测、考察、作业和研究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