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日本推出全球首款太阳能面板清扫机器人

日本推出全球首款太阳能面板清扫机器人

2013/9/24 11:26:09

  据《日本通》网站报道,日本冈山县高松市的未来机械公司26日在召开记者会,宣布已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免水对太阳能面板进行清扫的自动机器人,该机器人将对干燥地区及中东等低纬度地区起到莫大的帮助。未来机械公司称力争在2014年实现商业化,价位将在200万日元。

 

  太阳能电池板在沾染沙尘后会导致输出功率下降,需定期进行清扫。鉴于太阳能发电的需求扩大,该公司与香川大学等开展了研究合作,在充实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希望将该机器人推广到水资源匮乏的中东、非洲等地区。

 

  样品机的形状接近长方体,长约72厘米、宽约43厘米、高约22厘米,重约11千克。机器人为蓄电式,最长可连续工作2小时,对约380平米的面板进行清扫。

 

  未来机械公司曾于2005年在爱知世博会上展出过一款清扫窗户的吸盘机器人,一些观展企业觉得该技术同样也能用来清洁太阳能电池板,随后未来机械公司开展了相关研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