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沈阳造机器人参与雅安地震搜救

沈阳造机器人参与雅安地震搜救

2013/9/24 11:26:09

  4月21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第一批救援人员携带废墟可变形搜救机器人,随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到达芦山县待命,后续救援人员和机器人也正在赶往灾区途中。

 

  据了解,废墟可变形搜救机器人、机器人化生命探测仪是两款陆上机器人,可进入废墟内部探测是否有被埋者以及被埋者所处的具体位置;旋翼无人机是一种空中自主飞行机器人,可进行大范围宏观灾情信息调查并将灾区图像即时传送给救援部门。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展开,这3款机器人将在协助搜救人员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