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公司在美国展会上展示太阳能安装机器人

德国公司在美国展会上展示太阳能安装机器人

2013/9/24 11:26:09

    PV-Kraftwerker公司的机器人“Memo”在北美国际太阳能科技展览会上首次亮相美国

    旨在建造太阳能园区的德国机器人将在美国旧金山展会上首次亮相。PV-Kraftwerker公司的机器人“Momo”已于今年春天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欧洲国际太阳能展上进行了全球首发,接下来将亮相北美国际太阳能科技展览会。 

    Momo旨在代替建造开放区域太阳能园区期间的繁琐的手工劳动。PV-Kraftwerker公司表示,Momo尤其适合大面积装配,因为此类装配要求安装人员面对严峻地形条件并且必须跨越很远的距离。机器人可以携带所有必要的光伏组件移动到指定地点,装配光伏设备,然后再移动到下一个地点继续安装。PV-Kraftwerker公司总经理Eberhard Schulz表示,这相当于将效率提升80%。Momo还可以执行维护和清洁以及系统拆除工作。  

    Schulz说:“有了Momo,几乎不会有任何组件遭受破损;编程能够消除装配误差,安装人员不会再因装配工作而受到相关伤害。Momo能够非常精确地应对复杂地形和斜坡。” PV-Kraftwerker公司描述了Momo的手爪系统,该系统配有传感器,使机器人能够自动装配组件。3-D相机安装在手抓系统或支持工具上,能够完整捕捉组件装配过程,并以毫米级精确度调整任何远离已界定标准的偏移。手爪系统和相机协调工作,以捕捉子结构上的位置,PV-Kraftweker公司声称这允许精确地安装组件。  

    根据光伏风力发电设备的尺寸,这个过程可以重复100000次。 PV-Kraftwerker公司说,拆卸光伏发电设备时,Momo的装配系统将按相反的顺序工作。这可以使组件重复利用,因为组件不会受到任何损害。此外,PV-Kraftwerker公司声称,无论天气状况如何,Momo机器人都能进行全天候的装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