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示例不绝于耳 将引发一场制造业革命

3D打印示例不绝于耳 将引发一场制造业革命

2015/7/30 14:47:55

   如今3D打印技术已经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似乎变得“无所不能”了,皮肤、内脏、火箭、手机壳、自行车等等,3D打印制造的示例不绝于耳。作为一项传统制造技术的颠覆性创新,3D打印技术自问世以来一直备受关注。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真正快速的原型制造、小批量生产、大规模定制等都正变为现实,势必将引发一场制造业的革命。   变革孕育良机    

   3D打印并不会取代大批量生产,但能够实现按需打印零件正是其非凡魅力所在。利用这项技术可以在几小时内打印并获得零件成品,无需大批量采购原材料。这样,客户就可在当地快速完成采购,从而为环境保护带来积极影响。    

   而这一变革意味着供应链体系将会全面瓦解。3D打印技术将大幅缩短(制造业)投产准备和反应时间,同时提供即时按单生产的机遇。过去,制造商需要保留一定的备件库存;而现在,他们可以按照客户的需要使用少量材料打印零件。对于零件库存有限的行业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我们甚至还将看到,有些制造商绕过整个供应链体系,不用踏出公司经营场所即可轻松获得3D打印零件。    

   短期来讲,IFS认为3D打印将使得人们对于小型本地化经营场地的需求愈发强劲。但对于供应链而言,该技术所带来的影响将更为深远,特别是考虑到人们需要信息系统就位,以保证新制造流程的完整性。    

3D打印助力“中国制造2025”    

   “3D打印行业的蓬勃发展不仅提升了企业实力,也为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升级带来机遇。”组织起草《国家增材制造产业推进计划(2015-2016年)》的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专家左世全博士在本次3D打印用户大会上与大家分享了3D打印的最新趋势。    

   “3D打印技术作为驱动性制造手段,可以推动原型制造和模具开发等众多应用,满足从精密仪器到消费品领域的多方需求。”他表示,在全球智能化高速发展的大形势下,社会各界对新的生产方式的需求日益迫切,这为3D打印行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中国市场目前还是一个火热的新兴市场,更多的人会加入这个行业。竞争环境对于一个专业化程度非常高的行业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中国的3D打印企业需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    

   今年初,工信部、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增材制造的三年计划,“3D打印技术,在增材制造,或者说‘中国制造2025’的大环境下,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3D打印神奇事迹二三       

   7月17日上午,由3D打印的模块新材料别墅现身西安,建造方在三个小时完成了别墅的搭建。据建造方介绍,这座三个小时建成的精装别墅,只要摆上家具就能拎包入住。尽管房屋建造时间短,但因为每个模块能够独立承重,能够抗9级地震。同时,钢制笼式结构能够充分填充保温材料,达到很好的保温效果。

3D打印3小时建别墅    

   近期,澳大利亚医生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了心脏解剖模型,以辅助左心耳封堵术(Watchman装置)的进行。主要研究者JamesOtton(澳洲张任谦心脏研究所)表示,FDA在2015年3月批准了Watchman经皮左心耳封堵,当前这类手术多在荧光透视与经食道超声心动图(TEE)的指导下进行,而且多层螺旋CT能够提供3D心脏成像,但问题是某些患者的左心耳结构较为复杂,医生在术中难以寻找放置装置的合适位置。

3D打印助力左心耳封堵术

   位于美国旧金山的DM公司推出了世界上首款3D打印超级跑车“刀锋(Blade)”。这款车搭载了一台可使用汽油或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双燃料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00马力。此外由于整车质量很轻,整车质量仅为1400磅,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96公里仅用时2.2秒。如此炫酷的跑车,开在大街上回头率肯定不低!不过也不是没有缺点,如果你想开着它把妹的话,呵呵,告诉你根本没戏!这辆车目前只设计了单人座!

3D打印跑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