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一季度火电自动化市场略微反弹

一季度火电自动化市场略微反弹

2015/7/31 10:14:19

据gongkong统计,1季度电力行业自动化产品采购额同比略微上升,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超过19亿元。

2015年1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宽松,工业用电量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2,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6.4百分点。同时,火电在建规模同比大幅上升,全国基建新增火电发电生产能力994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多投产428万千瓦;全国火电电源工程投资完成157亿元,同比上升12.1%。

在新电改的影响下,火电企业加快发电机组升级改造,新型的超低排放机组也在集中开发,一季度火电新增基建项目增多,但环保改造类项目因为市场趋于饱和,项目数量下降明显。在此背景下,企业加快完成机组升级改造,火电基建项目在1季度集中完成,带动自动化产品的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API(AutomationPurchasing 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

据gongkong统计,在火电机组应用的自动化产品中,反馈元件及过程仪表市场占比35%左右;驱动类市场占比20%左右;控制类市场占比超过20%;执行机构市场占比近20%。

预计2015年2季度电力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将保持稳定,行业自动化产品应用规模同比持平。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周博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