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智深科技项目获北京市科委认定

国电智深科技项目获北京市科委认定

    2015年6月10日,国电智深“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成果转化项目” 通过北京市科委2015年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满足了我国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对自动控制系统提出的较高要求,并率先实现了DCS柔性分域技术以及SIM与DCS的控制策略双向移植技术,在国际上均处于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本项目相关技术已获得46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8项。

    据悉,柔性分域技术能有效分解生产过程的监控规模,实现生产过程的模块化监控,有效提升了DCS的分域简洁性、功能可扩展性,以及系统的可靠性。SIM与DCS的控制策略双向移植技术,保证了仿真系统和DCS控制系统从人机界面到控制策略的一致性和完整性,避免了二次组态,提供了优化试验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