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能源汽车行业并购加速 上半年销量增速快

新能源汽车行业并购加速 上半年销量增速快

2015/8/4 8:35:31

新能源汽车销量构成

   另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为,1-6月新能源汽车生产76223辆,销售72711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大家应该还记得2014年的新能源车的销售数字,2014年全年累计销售74763辆。今年半年时间,新能源车已经完成了去年一年的销售量。    

   此外,首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7月29日在深圳举办。据介绍,2020年全国建设15个制造业创新中心,2025年达到45个。今年内首先部署1-2个,其中之一便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中心,结果有望在近期公布。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进展也让行业并购持续升温。万向钱潮(000559,股吧)日前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1亿元参与天津松正的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有天津松正10%的出资比例。而后者为一家自主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电机 控制器)和动力总成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    

   力帆股份(601777,股吧)则宣布以现金方式出资3亿元向陈卫等购买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其附属企业。同时以1亿元增资入股山东恒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取得其20%股权。山东恒宇在三元锂电方面具独特优势,可协助公司建立自主的新能源电池生产线,从而降低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外购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