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ICS论坛直播——菲尼克斯:工业4.0下的信息安全

2015ICS论坛直播——菲尼克斯:工业4.0下的信息安全

2015/8/7 10:01:19

    2015年8月7日,在2015第三届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之“互联网+”高峰论坛中,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品圣与200多名来自行业用户和科研机构、设计院、控制系统厂商的专家学者,分享中国工业信息安全的发展趋势与对策。

(菲尼克斯副总裁杜品圣)   

杜品圣坦言,工业4.0的框架包括三点:用智能生产的方式降低系统复杂性和提高工程开发的效率(全智能化生产模式);水平和垂直的生产制造业务流程,产品生命周期过程贯穿于整个产业链中(企业全生命周期);整合所有进行适应性制造的参数(数量,版本,生产资料....)(全数字化产品),而贯穿架构中的通讯、人机及系统层无时无刻不存在安全问题。控制系统通常都配备远程数据采集(RTU)系统,访问这些设备无需授权和口令,因此设备很容易被黑客控制,产生安全隐患。

(黑客控制网络系统过程)

(菲尼克斯电气MGUARD 组件)

     菲尼克斯电气安全类代表性产品之一——MGUARD 组件,实现工业防火墙、路由器和 VPN三合一集成,其采用的分布式安全系统架构为每个工业系统的中央计算机、控制计算机或生产机器人分配一个其自身的安全组件,它具有独立的安全等级; 同时配置了基于Kaspersky Lab技术的病毒扫描器,不需要定期进行软件升级; 使用被其保护的计算机相同的IP地址,因而它不会被入侵者识别,使它很难被发现,从而避免了随之而来的攻击。

配置和智能生产网络化的设计 (理念, 方法和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